•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演 为海外巡演预演
  • 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演 为海外巡演预演

    时间:2019-07-10 19:3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7日电 (记者 杜燕)由国家级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倾力打造的青少年乐团首次面向公众正式演出,为中外乐迷们带来一场“天方夜谭――世界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据悉,这场音乐会也是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2020年海外巡演的预演。

    今天,记者从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获悉,基于培养青少年音乐人才、推广艺术音乐的使命,中国爱乐乐团经过几年时间的筹划、准备,倾力打造了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定位于非盈利公益性艺术团体,向全社会提供优质、便捷的公共文化艺术与艺术教育产品及服务。青少年交响乐团由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担任名誉艺术总监,中国爱乐乐团现任团长李南担任名誉团长,中国爱乐乐团团长助理、常任指挥夏小汤担任艺术总监及首席指挥。

    成立7个月来,首期少年乐手们挑战的第一部交响乐就是此次演出的《天方夜谭》。这部交响乐的创作灵感来自经典的《一千零一夜》一书,以结构明晰、色彩丰富、优美的节奏和出色的表现力著称,也曾是中国爱乐乐团的演出曲目。

    “音乐教育不仅是音乐家的教育,而首先是人的教育。”主办方表示,乐团为少年们的音乐学习,多元化的成长,提供着环境与可能,而并不必然意味着职业化的发展道路。乐团这段重要的经历和学习过程,提升的不仅仅是技艺,在乐团的集体环境中,收获到更多的知识和广泛的视野,也学会沟通、交流与协作,是藉由音乐获得的思想与人格的完善和成熟。

    主办方称,此场音乐会是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2020年海外巡演的预演。今年8月,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还将联合ISB(北京顺义国际学校)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举办公益募捐音乐会,助力教育欠发达地区孩子们的音乐教育。(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