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演讲口才培训行业蓝皮书在京发布:行业市场潜力大
  • 演讲口才培训行业蓝皮书在京发布:行业市场潜力大

    时间:2019-07-10 19:3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7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演讲口才培训行业蓝皮书》(下称蓝皮书)在北京发布。根据蓝皮书,目前全国演讲口才培训机构超过3100家,市场规模超30亿元。

    “致敬时代,讲力未来”中国演讲口才培训行业20周年庆典活动6日在北京举行,活动上发布了蓝皮书。根据蓝皮书,20年来中国演讲口才培训行业迅速发展。调研数据显示,中国演讲与口才行业市场容量为810亿元,这也意味着演讲口才行业具有强大的市场潜力。

    与之同步的是强大的市场需求。蓝皮书指出,有72%的消费者把强化演讲口才能力作为提升工作和生活的一种方式,并有超过28%的人表示愿意为此而花费。通过对网络引擎搜索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是对口才培训关注度最高的五个城市。

    强大的市场需求下,催生着行业不断发展,却也滋生了一些问题。调研发现,目前国内近3100家演讲口才类注册机构中,有74家注册性质为社会组织(协会),剩下近3000家企业性质的机构中,93.8%注册资本在0至100万元区间,这意味着多为小微企业,且产品结构较为单一,难以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培训体系。从某种程度上,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

    演讲口才培训行业未来发展如何,将如何实现规范化和标准化呢?活动上,“中国演讲口才培训行业圆桌论坛”同步举行。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刘吉、外交部前新闻发言人沈国放、教育部前新闻发言人王旭明等同台“论道”,共同研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现场还设置了颁奖环节,来自国内演讲口才培训行业的优秀代表们分别获得“终生成就奖”“杰出成就奖”“十大领军人物奖”等奖项。(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