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普法联盟成立 将推出55项主题普法活动
  • 北京普法联盟成立 将推出55项主题普法活动

    时间:2019-08-14 20:5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8月8日,北京普法联盟在京举行成立仪式,并发布55项服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举行授旗仪式。

    8月8日,北京普法联盟在京举行成立仪式,并发布55项服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8日电 (记者 刘文曦)北京普法联盟8日举行成立仪式,并发布以“扬帆新时代聚力普法行”为主题的55项服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据介绍,北京普法联盟是北京市打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成果共享的普法新模式,是首都普法方式方法的创新和发展。该联盟将整合全市优势普法资源,聚合普法力量,搭建普法平台,打造普法品牌,推动集群式普法,形成联动共振,强化聚合效应。

    下半年,北京普法联盟将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主线,结合法律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载体,精心组织基层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法治文艺演出等系列宣传活动;围绕国旗国徽国歌等,加大普法力度,共同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同时,还将组织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筹备“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等。

    为进一步提高普法的针对性、时效性,该联盟将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范纳入普法宣传重点内容,将立法征集意见的过程作为普法宣传的过程,积极宣传立法目的、规则要求,动员群众谏言献策,参与城市治理,培育共治、共享理念,树立法律意识、规则意识。

    北京普法联盟由政策咨询团、法治文艺骨干普法演出团、媒体普法传播团等8支专业普法宣传服务团,和由市高院、市检察院、市妇联、团市委等42个委办局普法宣传服务队,以及16个区级综合普法宣传服务队组成,集合全市共66支(团)队、24928人及74+政务新媒体的普法资源力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