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南中轴11个绿化项目年内建成
  • 南中轴11个绿化项目年内建成

    时间:2019-08-14 21: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眼下,南中轴地区正在实施11个公园和绿化项目的改造提升,总面积680亩,包括木樨园桥、大红门桥和南苑路的绿化改造提升,南苑森林湿地公园核心区30亩义务植树区的提升,以及新建7个公园。这11个项目将在年内基本建设完成,让南中轴地区绿起来、美起来,为居民提供更多绿色休闲空间。

    南苑――大红门地区,近年来颇受市民关注,这是本市中轴线南延建设最重要的一段,也是丰台区疏解整治促提升的重点区域。明年春夏,车行这一地区,将是一大片清新舒朗的绿意美景。大红门桥、木樨园桥、南苑路上,紫的马蔺、黄的金娃娃萱草、粉的碧桃、白的海棠、红的月季绘就五彩斑斓的城市画卷。贯穿南北的南苑路两侧,三营门、东高地等七处公园棋布星陈,绿意盎然、飞鸟啁啾。再往南四环外走,南苑森林湿地公园1500亩启动区初露芳容,万木葱茏、蓝绿交织、古韵新景、城园共融。

    东高地公园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将于本月完成主体建设,十一前对外开放。建成后,将是东高地地区首个成规模的大型公园,成为周边东高地地区5万余居民的氧吧。公园通过掇青山、理碧水、造森林、惠万民的设计手法,打造具有科普教育、花卉认知、湿地体验、儿童游乐等八大功能的城市森林公园。

    包括东高地公园在内,南中轴两侧正在新建七处公园,总面积32.37公顷,分别为三营门公园、东高地公园、林叠翠公园、红门霞栖公园、红门佳荫公园、秀林秋彩公园、云林芳歌公园,预计年内建成向公众开放,惠及周边群众十多万人。

    木樨园桥和大红门桥,是南苑――大红门地区的门户,也是对外展示丰台形象的起点。眼下,木樨园桥至大红门桥区域也在进行绿化改造提升。

    “改造提升项目南北长约6公里,占地168亩,在保留现状树的同时,丰富植物种类,补植色块,更换枯死树木,增植乔灌木及地被,丰富景观层次,凸显季节变化。”丰台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明年春天,从木樨园桥到大红门桥,五彩斑斓的风景将一路相随。马蔺、金娃娃萱草、碧桃海棠、紫叶李、月季等香花遍植,银杏、油松、白蜡等高低错落,野牛草、地锦形成桥侧护坡,让人尽享城市绿意。

    南四环和南五环之间,南苑森林湿地公园1500亩启动区也已开建。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占地1.6万亩,将成为中轴线上最大的绿色开放空间。公园北至南四环路,南至南苑公园,西至京开路,东至德贤路,以湿地为底、森林为体,通过因地理水、林窗置坪,打造古韵新景。

    1500亩启动区中,包括130多亩的南苑公园改造提升,1160多亩南苑森林湿地公园核心区建设。核心区中,包括400多亩湿地和36米主山的改造,打造山水相依的公园格局。

    变绿变美的不光是南中轴地区,近两年,丰台区用绣花功夫让居民尽享绿荫。2018年,丰台区已经建成群众可达、可感、可享的公园30多个,百姓家门口的绿色生态空间越来越多。2019年,丰台区在建公园40座,年内将全部竣工面向公众开放。(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李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