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体育业界在京探讨如何“做年轻人的朋友”
  • 体育业界在京探讨如何“做年轻人的朋友”

    时间:2019-08-14 21: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电视平台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体育赛事的主要传播渠道,但受移动互联冲击,电视打开率低,用户老化趋势明显。传统体育项目如何吸引年轻人?奥运冠军、体育界知名企业家、赛事资源方、奥运赞助商、业内专家及媒体等汇聚北京,共同探讨如何“做年轻人的朋友”。

    奥运冠军王军霞在日前举办的“做年轻人的朋友”体育营销论坛上表示,作为运动人,代表的不仅是国家和民族,还有身后服务和支持运动员的团队、赞助商、媒体,各方的关注和帮扶是她取得胜利的动力。

    “因为有帮助,所以有感谢。”作为体育的受益人,王军霞感谢给予她帮助的所有人。

    体育的魅力在于热血与激情,运动场上汗水和泪水永远不分年龄,需要年轻人的助推。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北京三人行数字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胡栋龙表示,体育是与年轻人建立沟通和交流最好的选择。

    “打造更贴心的观众体验,实现全面的品牌升级,建立年轻化、社群化平台。”CBA联盟CEO王大为认为,CBA关注年轻人,想法设法吸引年轻人,并通过把赞助关系变成合作伙伴关系,把流量变成存量,培育长期合作关系,来助力中国篮球的发展。

    NBA全球市场合作副总裁杨晓刚称,NBA旨在打造多元化生态,从理念、公益到家庭娱乐实现全年龄覆盖,通过多元化内容、商品、触点,全面整合人、货、场,借助破圈、跨界,打造多资源方的合作平台。

    “不仅有转播,还有内容的制造,从看、玩、买、聊、猜五大方式实现品牌年轻化。”苏宁体育集团广告中心全国策划总监陈民佳表示,要通过新媒介、新内容、新表达、新场景来打造体育品牌。

    维宁体育创始人纪宁表示,中国的原创内容传播已经发生了迭代的改变,要和年轻人做朋友,拜圈外人做老师,“营销应结合年轻人的表达方式、消费方式,了解了年轻人就取胜了。”

    企鹅体育总裁刘建宏分享了对新世代体育用户年轻化、时尚化这一话题的理解。他介绍,企鹅体育运用科技创新的方式,通过人工智能创造新的媒体形态,为用户生成个性化内容。在参与者成为“自己的英雄”的同时,为品牌、赛事创造更大的传播价值。

    专业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体育中国区负责人赵阳讲到,粉丝细分将帮助品牌方、版权方更好地与粉丝进行沟通、更好地讲故事。

    活动现场,谈到未来如何为观众呈现精彩的冬奥赛事报道及奥运故事,北京冬奥纪实频道总监焦少波介绍,冬奥纪实频道是在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关心支持下成立的一个频道。它是冬奥组委会的官方发布平台,也是除了CCTV-5之外全国唯一的一个24小时播出的上星体育频道。

    焦少波表示,频道将实现8K+5G的技术转播,通过超前的技术为观众呈现精彩的赛事报道及奥运故事。同时,他呼吁更多的传播者、运动员、参与者、赞助商共同拓展体育市场。

    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执行主任何文义从宏观上解释了体育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他表示,思维创新是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石,体育产业是驱动旅游、文化等其它产业发展的引擎。

    当天,企鹅体育与北京三人行数字传播进行战略签约,双方将在互联网时代开展深度合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