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赞美中国科学家《致敬脊梁艺术展》在京举行
  • 赞美中国科学家《致敬脊梁艺术展》在京举行

    时间:2019-08-14 21: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图为画家马刚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9日电(刘红)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推动中国发展的伟大科学家,由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中国书画家杂志社主办,东方美亚艺术空间承办的《2019北京国际艺术品交易展暨―致敬脊梁艺术展》日前在位于北京新闻大厦东方美亚艺术空间举行。

    70年来,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神舟号飞船、载人航天的发射,北斗卫星导航的运行、大飞机的研制、航母的制造、量子的发现等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

    创作者马刚认为,这些创新与发展离不开科学家、尤其是“两弹一星”的元勋、各领域研究专家的辛勤付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为了让大家铭记这些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的科学家,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主办方选择了70人创作了70幅人物肖像作品,并通过肖像展的方式集中展出,为科学家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给世人精神上的洗礼,使人永远铭记。

    据了解,创作者笔下的科学家有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中国氢弹之父邓稼先、中国探月总设计师孙家栋、中国卫星专家王希季、物理学家钱三强、核物理学家朱光亚、空气动力学家郭永怀等;还有各行业涌现出的专业人材: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第一位华人科学家屠呦呦、中国战略科学家“高温合金之父"师昌绪、中国血液学专家王振义、中国物理化学家被誉为"中国稀土之父”的徐光宪、中国现代预警机事业的开拓者雷达工程专家王小谟、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中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专家林俊德,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量子领跑者潘建伟等。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结束后,创作者马刚还将向这些科学家及其后人无偿捐献出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科学家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该展览从8月3日持续至9月3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