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冬奥节拍”推暑期少儿艺术活动
  • “冬奥节拍”推暑期少儿艺术活动

    时间:2019-08-14 21: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华世纪坛曾作为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举办地刻下了奥运基因。又逢8月8日,由当年的奥运文化活动品牌“奥运节拍”延伸而来的“冬奥节拍”项目再次开启,分别从音乐、艺术、冬奥三个维度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传播奥运文化。

    今年的“冬奥节拍”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活动围绕4岁至16岁青少年和儿童,推出合唱、舞蹈、器乐展演,以及以冬奥竞技项目、冬奥标志、冰雪为题的美术作品展、艺术公开课等活动,在美育中传播人文奥运精神。

    昨天,300名小乐手组成的儿童鼓乐团在世纪坛奏响2022面电鼓及中国鼓,演奏出《北京欢迎你》《夜空中最亮的星》《大中国》等著名乐曲。120名小朋友在世纪坛的青铜甬道跟前一字排开,创作完成了以“创享2022”为主题的2022米绘画长卷。

    同期开展的“冬奥节拍2019”绘画展览将持续展出到8月23日,以绘画形式展现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精神的理解。(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