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设计周9月开幕 设计之旅在京津冀设分会场
  • 设计周9月开幕 设计之旅在京津冀设分会场

    时间:2019-08-17 21:4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于9月5日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今天,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的设计之旅活动将在京津冀设置14个分会场和1个网络分会场,并将举办特别活动关注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冰雪冬奥等主题,在胡同街巷、文创园区等地举办加盟活动。

    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项目发布会暨北大资源艺术中心媒体见面会日前在北京市顺义区北大资源天竺双创园雕塑公园内举行。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于9月5日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作为历年来最具广泛参与度的板块,设计之旅活动多年来一直受到文化主管部门、设计师、专业机构与公众的关注与支持。

    据介绍,经过前期的征集、审核,以区为单位,正式认定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房山、通州、顺义、怀柔、延庆10个分会场,以及天津、廊坊、张家口、承德分会场站点,另有1个网络分会场。各区分会场将结合各自产业发展特色,围绕“设计引领产业升级、设计引导消费趋势、设计驱动贸易繁荣、设计赋能城市创新”四条主线,开展城市更新、非遗活化、新文创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

    设计之旅板块还将举办9个特别活动,重点关注城市更新、智慧城市、文化新生、设计教育、冰雪冬奥等主题;举办37个加盟活动,在胡同街巷、文创园区、时尚商圈、艺术场馆等地,集中举办展览、论坛、讲座、工作坊、互动体验、市集等系列创意设计活动。

    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北大资源天竺双创园是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在顺义的唯一一个分会场站点,将举办4场活动,包括“视觉进行时”艺术展览、“艺术・设计跨界沙龙”、“北京大学文创创业训练营”和“城市更新论坛”。

    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已经被列入北京市老旧厂房改造试点项目,获得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支持;被列入北京市创建生活服务业示范街区。北大资源艺术中心是园区实施文化和科技双创融合园区的重要空间,定位是一座服务于公众的艺术机构,致力于新价值文化的推动,将于2019年年底前正式开馆。目前,北大资源艺术中心已经与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及北京画院等专业院校及机构进行深度合作,并将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宋庄艺术发展基金会等机构联合举办活动。

    此外,记者了解到,北京国际设计周坚持输出设计周的优质设计资源,服务和助力其他地区产业发展与城市品质提升。今年8月23日至27日,将于青岛共同举办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暨北京国际设计周青岛站活动,助力青岛影视产业的高端化发展,并带动旅游业协同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