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国际养老机构汇聚北京展特长 冀精耕中国市场
  • 国际养老机构汇聚北京展特长 冀精耕中国市场

    时间:2019-08-25 11:3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杜燕)目前,中国正加速步入老龄化社会,或将成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22日,来自美、德、日、俄、法、中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养老机构汇聚北京,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展示特色服务和产品,更冀望精耕中国养老市场。

    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22日在北京拉开序幕。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开幕式上指出,中国重视人口老龄化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政策,持续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推动养老服务供给结构不断优化、社会有效投资明显扩大、养老服务质量持续改善、养老服务消费潜力不断释放。今后,将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高老年群体福祉。

    国际老龄联合会国际关系部部长格雷戈瑞•罗斯•肖在开幕式上指出,中国在促进老年人口的积极老龄化方面发挥出色。然而,全球老龄化问题不断加剧,各国制定、出台人口老龄化的相关政策都是一大难题。各国应统筹兼顾、调动资源,为老龄人口能如愿积极投身于社会中去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

    在国际展区,记者看到,美国、英国、新加坡等现场展示智能养老产品、讲解养老服务理念,其中法国更是组团参展。

    法国企业在养老领域提供的服务和产品一直处于欧洲领先地位。今年,法国爱德福集团、高利泽集团、欧葆庭集团等几大养老院集团悉数参展,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项目。

    “关注点在重度失能老人,这在中国市场需求最大。”连续三年参展的法国爱德福护理机构集团工作人员表示,看好中国养老产业前景,已与中国企业签约,共同开展有关养老业务。

    当天,俄罗斯联邦老年和老年病理学协会会长沙巴林•弗拉吉米尔、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一等秘书隆克理等也分享了各国如何致力于开发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