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网络安全大会开幕 探讨网络安全前沿技术
  • 网络安全大会开幕 探讨网络安全前沿技术

    时间:2019-08-25 11:3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杜燕)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21日在北京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安全领域专家聚焦全球网络风险应对策略,探讨网络安全前沿技术。

    随着5G时代到来,无人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工厂全面普及,人人互联、机机互联,甚至人机互联成为可能,网络风险和威胁也与日俱增。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大会开幕式上指出,面对网络安全新形势、新挑战,要加快推进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支撑网络空间安全保障。

    他称,要面向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融合领域安全需求,加快完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提升态势感知、监测预警、应急响应能力。

    他表示,要优化产业政策环境,加快出台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生态。

    陈肇雄说,中国还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网络安全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与挑战,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秩序。

    以色列前总理埃胡德・巴拉克在开幕式上指出,当今网络安全威胁众多,进攻远超防御,各国间网络冲突及纷争不断,但国际社会缺乏网络武器使用公约约束。未来,网络安全应借鉴现代免疫学建立的思路,由技术迭代催生网络安全免疫系统的形成。

    大会联席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安全能力必须在内部的业务系统上构建,呼吁构建“内生安全”体系,即信息化系统具备自适应、自主、自生长的内生安全能力,“组织不断从内生长的安全能力,这是5G时代安全体系构建的目标”。

    当天,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德全等十位院士与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等共同宣布大会启动。

    据悉,未来三天,大会将举行3场国际峰会、40场安全行业高端论坛、9大安全行业顶级独立品牌活动。与此同时,6000平方米专业展区将展示网络安全国际合作、产业发展、新兴技术、网络空间治理等内容。(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