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两条直通城市副中心地铁线试运行 均终于环球影城站
  • 两条直通城市副中心地铁线试运行 均终于环球影城站

    时间:2019-09-11 18:4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两条直通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轨道交通线路――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10日起开始试运行,计划于今年底开通运营。据悉,这两条线的共同终点站是环球影城站,将直接服务于2020年完工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根据2019年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计划,今年计划开通大兴机场线、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3条线路。其中,大兴机场线目前正进行最后的调试,拟于近期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两条线路10日起试运行,年底开通后将为去往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和环球影城的乘客提供多种交通选择。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二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刘刚表示,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的共同终点站环球影城站,直接服务于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根据客流预测,环球主题公园开园后,该站瞬时高峰客流能达到每小时4万人次,是普通地铁站客流量的3倍。

    为满足客流需求,车站出站即到达环球影城公园的下沉广场,解决大客流疏散过程中的行走安全隐患问题;采用4处安检入口分散客流,布置48台进站闸机,能满足短时间内大量游客的往来出行需求。

    刘刚表示,环球影城站是北京市第一座拥有大跨拱形钢结构种植屋面的交通建筑,也是第一座地景式地铁车站,以“梦幻”为主题,融入水墨画来全方位展示中国特色,并加以科幻未来的元素作为环球影城站的主视觉迎接来自全世界的游客。

    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轨道交通工程处处长赵洪10日指出,截至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已有包括6号线、7号线、八通线和市郊铁路副中心线在内的四条轨道交通线,初步形成了自西向东跨越石景山、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通州六区的“横贯大通道”。此外,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地铁17号线、平谷线,规划中的城际铁路联络线都将持续增强北京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河北廊坊北三县、周边新城组团的联络。

    赵洪指出,随着规划设计的逐步落地和轨道交通建设的快速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构建起京津冀轨道交通内联外通的一体化大格局。(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