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新学期伊始 海淀城管开展“城管开学第一课”
  • 新学期伊始 海淀城管开展“城管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9-09-11 18:4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6日电 (记者 于立霄)9月6日,海淀区城管队员走入校园,开展“城管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典型实物实例,宣传城管法规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法律意识、规则意识。

    海淀区城管执法局海淀街道队的城管队员们来到位于海淀区草场乙73号的八一学校小学部。此次课程的主题为:“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在三年级8班的教室里,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海淀街道队的郝天宇,跟同学一起交流和分享了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遇到的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

    海淀城管队员还通过电脑课件以及各种实物,向同学门讲解城管执法法规,并通过一些典型实例,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法律意识、规则意识、文明出行意识。

    “同学们,我手里拿着的是商家私自非法印制的小广告,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除了这些私自散发的小广告,同学们还见过什么形式的非法广告吗?”城管队员通过提问,使“城管开学第一课”的气氛非常活跃,每一名同学都认真思考,积极踊跃回答城管队员提出的问题。

    在课堂上,同学们还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将对城市环境秩序美好的祝福、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寄语写在了心愿卡上,并将心愿卡贴到了班级板报上。

    八一学校老师表示,在城管队员生动有趣的讲解下,同学们真正了解了城市管理工作,并通过书写心愿卡,表达了同学们将来要做维护首都环境和秩序的守护者。

    除了开展“城管开学第一课”以外,海淀区城管执法局还特别针对校园周边的环境秩序,持续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尤其是对校园周边施工扰民、私自散发广告、无照经营食品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全力维护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海淀街道城管队队员表示:“开展‘城管开学第一课’活动,旨在希望孩子们能够从小树立城市主人翁的意识,通过学习城管相关知识,真正认识到无照经营、露天烧烤、违法建设等违法行为对城市的危害,引导孩子们向城市中的不文明行为、违法行为说‘不’,让大家共同维护好城市的环境和秩序。

    针对校园周边的不文明行为,城管队员表示:“我们将校园周边列为辖区内的重点地区,加大巡查盯守力度,保障校园周边良好的环境秩序,为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