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黔东南州主题推介日活动”亮相北京世园会
  • “黔东南州主题推介日活动”亮相北京世园会

    时间:2019-09-11 18:4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9日电 (记者 杜燕)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黔东南州主题推介日活动”8日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草坪剧场举行,开展招商引资推介、推介黔东南州生态产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黔东南在生态资源、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就,提升“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本次活动由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以“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为主题。活动现场,播放了《大美黔东南》宣传片,《踩鼓舞》、《反排木鼓舞》、《木叶声声》等10多个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文化节目登台亮相。

    相关负责人表示,黔东南州是中国南方重点集体林区之一,森林覆盖率达67.67%。这里生态环境良好、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厚重、自然资源丰富,被誉为“生态之州、歌舞之州、神奇之州、百节之乡”,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两个宝贝”熠熠生辉,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聚宝盆。

    负责人指出,近年来,黔东南州委州政府重视林下经济发展,把林下经济作为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的特色产业来大力推广,在“森林之州”实现了生态和经济双赢,是绿色产业发展的典型,是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的很好案例,实现了增绿、增效、增收和“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截止2018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36亿元,增长7.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3%,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130元和9227元,分别增长8.9%和10%,减少贫困人口30.51万人。

    负责人表示,黔东南将以此次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契机,面向世界,敞开怀抱、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让“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的内涵更加丰富,加快绿色发展;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发展生态绿色产业,让绿色经济占比逐年提高,让绿色产业更好地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