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万余电子屏亮灯向教师致敬
  • 万余电子屏亮灯向教师致敬

    时间:2019-09-11 18:4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18时50分许,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世贸天阶,过往的行人不时被头顶大屏幕所吸引。

    “那一天我背上了小书包,来到你面前;那一天我记住了你,温暖的笑脸……”美妙的音乐响起,屏幕上,一只手拿着蜡笔,描绘出老师带领学生植树、和孩子们看星星、陪伴学生向国旗敬礼以及在教室里给学生写信等经典画面,“他为你铺就人生底色”“她为你的梦想擦亮了希望”“他们用心灌溉你的最美年华”“你是他们心上永恒的牵挂”……一句句温暖的话浮现在屏幕上,感动着过往的行人。视频最后定格在一块绿色黑板上,上面写着,“老师,您好!”

    不仅仅是世贸天阶,9月9日、9月10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相关单位及所属学校为教师“亮灯”,世贸天阶、春平广场、富力广场、来福士购物中心、王府井工美大厦、中汇广场六块室外大屏,播放《这个教师节,你想起了谁》视频,向教师致敬。从7时到22时之间,全天滚动播放60次致敬视频。

    这短短30秒视频,创作了一周。视频中,画蜡笔画的是首都教育新闻宣传一线工作者郭璇,她多年在教育新闻宣传领域工作,非常熟悉老师们的工作状态,“我认为老师这个群体,特别可爱,也很有亲和力,这次绘画的风格也力求纯真自然。”她选取四幅有代表性的画面,描绘老师诠释引路人的角色。

    今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发起“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号召全国的地标建筑、交通设施、大中小学等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老师您好”,各地积极响应。北京除六处大屏外,全市370余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车载屏、1300余所市属高校及中小学校的电子显示屏,也将“亮灯”,向教师祝贺节日,预计覆盖万余电子屏。(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任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