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护嗓亮声关爱教师健康公益活动在京举办
  • 护嗓亮声关爱教师健康公益活动在京举办

    时间:2019-09-11 18:4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5日电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以“护嗓亮声 关爱教师”为主题的健康北京行公益活动在首都师范大学举办,旨在提升教师群体的护嗓意识。

    北京市红十字会宣传信息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卫欣在活动现场表示,开展医疗服务下基层活动一直是北京市红十字会重点工作之一,经常在高校、村庄、企业等生活生产一线进行义诊,让民众在家门口、单位里就能接受医疗服务。此次天士力集团捐赠的“护嗓亮声爱心包”药品都是教师日常需要的,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首都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于丽萍指出,由于职业的特殊性,教师几乎每天都在用嗓,导致咽喉炎成为教师的职业病之一,据有关资料表明,近1/3的教师患有患慢性咽炎、喉炎。对于教师来说,嗓子是至关重要的工具,如何保护好嗓子不仅关乎身体健康,更关系到教学工作的开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群体和广大市民朋友的护嗓意识。

    尊师重道是中国的优良传统,天士力OTC分公司总经理李江山表示,集团“大健康全国公益行”系列活动已先后在重庆、南京、丽水举办了爱心捐赠活动。此次向首都师范大学捐赠“护嗓亮声爱心包”旨在向教师表达关心关爱,同时帮助教师群体树立科学用嗓的健康理念。爱心包中的板蓝根泡腾片、藿香正气滴丸、穿心莲内酯滴丸等药品,对护嗓亮声十分有效。

    活动中,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博士胡蓉对常见的一些咽喉部疾病的发病原因及正确治疗办法进行了科普,与大家分享了气息控制、共鸣控制、喉部控制、声音弹性、咬字器官等嗓音科学训练的相关知识。她提醒大家,日常讲话时一定要注意嗓音的保健,如用腹部呼吸、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等;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教授赵秀环则从如何正确使用嗓子、吐字收声等发声方面进行了讲解。(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