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1800余件珍品总估价7.8亿元
  • 1800余件珍品总估价7.8亿元

    时间:2019-09-18 18:3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群山间,白云轻盈,一间屋舍前,一位妇人静静伫立,似在盼望游子归来。这是1947年,张大千为友人黄君璧画的6米长卷《白云堂图》。下个月,这幅当年为寄友人哀思的画作将携1800余件珍品亮相中国嘉德香港2019年秋季拍卖会。

    黄君璧是台湾家喻户晓的画家、教育家和慈善家,他与张大千的友谊跨越半个世纪,一直被画坛传为佳话。这位曾担任宋美龄书画老师的画家,年幼丧父,又因战火阻隔,未能回乡为母亲奔丧。为追忆母亲,取白云亲舍之意,他将号改为“白云堂”。专家介绍,1947年,张大千写赠黄君璧的长逾6米《白云堂图》卷,就是黄君璧启用“白云堂”之肇始。除了这件6米长卷,张大千1947年赠黄君璧绢本《才子英雄》联也将一同上拍。

    包括这两件珍品在内,此次中国嘉德香港2019秋季拍卖会集纳了中国书画、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工艺品、古典家具及珠宝钟表尚品等各式珍品逾1800件,总估价近7.8亿港元。张大千六尺横幅《泼墨云山》、金农《山水人物册》十二开、一对旧藏清雍正斗彩芝仙贺寿图盘等将悉数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上拍场的还有一件白釉莲台座狮像,断代为隋至初唐时期。专家介绍,这件拍品堪称中国早期白瓷巅峰之作。1968年,它经佳士得伦敦拍卖卖出后,最近半个世纪再未露脸。

    今明两天,这场拍卖会预展将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10月5至8日,拍卖会将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刘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