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创意传播赛邀首都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
  • 创意传播赛邀首都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

    时间:2019-09-18 18:3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北京分站赛在京高校分赛区启动,向大学生发出“英雄帖”,征集记录新时代中国发展的精彩瞬间的视频作品。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题,面向国内外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以传播好中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作为全国十个分站赛之一,北京分站赛设置了在京高校、中小学、华人华侨、国企、冬奥和十六区分赛区。昨日,在京高校分赛区启动仪式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演。铿锵有力的配乐中,六位身穿大红色文化衫的女大学生,舞动棒槌,敲击大鼓,带来震撼的打击乐表演,展现年轻大学生的蓬勃朝气。随后,北二外多位专业教师优雅地步入舞台,以韩语、日语、英语、阿语、俄语五种外语朗诵《周恩来寄语青年》,展现“讲好中国故事”教研成果。来自土耳其、墨西哥、韩国等国家的北二外留学生以流利的汉语分享在北京留学的有趣经历,并穿插了京剧表演。由中外大学生合唱的北二外师生原创歌曲《我爱你 中国,我爱你 北京》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

    在京高校分赛区将面向大学生(含留学生)征集有创意的视频作品,邀请年轻人用鲜活的镜头、新颖的表现手段挖掘生动的素材,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记录新时代中国发展的精彩瞬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作品征集工作即日正式启动,活动详情可登录北京分站赛官网www.am774.com查询。(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任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