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天安门广场巨型花篮开始插花布置
  • 天安门广场巨型花篮开始插花布置

    时间:2019-09-28 18:5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在天安门广场南侧,为国庆准备的巨型花篮已开始插花布置。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花篮内有桃子等仿真水果,还有多种花卉。同时,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环境布置目前已全部到位,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共设置32处主题花坛。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组织,公园、广场等公共活动场所庄重升挂国旗约23万面。国庆期间,全市按重大节假日标准开启景观照明。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天安门广场南侧、正阳门城楼东北侧,这里的地面上已经拉起蓝色围挡。围挡内,广场中心巨型花篮正在组建。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站在高空作业车上,向大花篮内插花。花篮内插有桃子、柿子、苹果等仿真水果,还有牡丹、荷花、菊花、梅花等多种花卉。从外观看,花篮主体已初具雏形。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开始,巨型花篮就一直作为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在国庆节期间向祖国献礼。而在花篮搭建的过程中,施工人员还充分运用了3D扫描和定位技术等,减少了设计及安装过程中的人为误差,大幅提高了吊装效率。

    另据北青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环境布置目前已全部到位,长安街及其延长线55公里范围内,设置32处主题花坛,造型多样、绚丽多姿。

    同时,全市还因地制宜布置各类花坛花钵和地栽花卉,展现70年来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此外,长安街上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全市主要大街悬挂灯笼、中国结,插挂红旗彩旗,增添喜庆氛围。

    另外,按照《国旗法》要求,各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组织,村委会、居委会以及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庄重升挂国旗约23万面,特别是中心城区,商户、居民家门口都主动插挂国旗,每条胡同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庆期间,全市还将按重大节假日标准开启景观照明。北青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9月21日至10月7日期间,在朝阳区奥林匹克园区、CBD地区、三里屯地区,海淀区中关村大街、中关村壹号等40余处点位开启主题灯光秀,与市民共同向祖国表白,共同祝福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王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