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宋庄文化艺术节在京开幕
  • 宋庄文化艺术节在京开幕

    时间:2019-10-08 21:2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5日电 (陈杭)今年是宋庄艺术区成立25周年,也是宋庄文化艺术节设立的第14个年头。5日,第11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在北京市通州区宋庄艺术区开幕。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明杰、北京市文联副巡视员苏社钦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宋庄文化艺术节以“艺术之光――艺术参与社会构建的新时代”为主题,以使宋庄文化艺术节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中的新亮点为主要建设目标,以徐宋路为展览主动线,结合宋庄的14家专业场馆,发挥宋庄现有艺术展览资源优势,充分呈现宋庄艺术区丰富的艺术生活形态和格局。

    今年是宋庄艺术区成立25周年。1994年,圆明园画家村的艺术家们来到宋庄,开始进行艺术创作。同时,今年也是宋庄文化艺术节设立的第14个年头。2005年,宋庄举办了第一届文化艺术节。

    “25年来,宋庄的变化和成长恰如中国当代艺术的缩影。”树美术馆馆长、本届宋庄文化艺术节策划团队代表张航表示,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宋庄艺术区经历了从艺术家入驻到因当代艺术市场火热而蜚声海外,从“文化造镇”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创新发展轴上的艺术小镇四个重要的发展阶段。

    通州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汤一原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宋庄能够在艺术创意小镇的小而特、小而精、小而美上下功夫,将宋庄艺术区打造成为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的高品质、高标准、国际化的艺术创意小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