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门头沟5处公园10场特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门头沟5处公园10场特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10-08 21:2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3日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游园活动。在门头沟的滨河世纪广场公园、永定河公园、黑山公园、葡山公园、幸福广场公园5大公园举办10场游园活动,红色主题演出、本地原创特色节目展演、戏曲票友大赛、特色手工艺展示交流、不同主题的群众性展览展示等轮番上演。

    永定河公园举办大型红色主题演出

    以“普天同庆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在滨河世纪广场公园、永定河公园、黑山公园、葡山公园、幸福广场公园5大公园安排了10场群众性文体活动。

    记者了解到,重点文艺演出位置安排在永定河公园。2日,永定河公园举办了国庆70周年大型红色文化主题演出,展现门头沟区独具特色的生态山水文化、红色历史文化、民间民俗文化、古村古道文化、宗教寺庙文化、京西煤业文化“六大文化”风貌,原创优秀节目展演充满浓浓的“门头沟味儿”,引发现场观众共鸣。

    京西太平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流行于北京门头沟区的一种民间舞蹈艺术,舞蹈《鼓舞太平》展示了门头沟的文化底蕴,同时也展现出盛世风采。

    门头沟区民歌演唱会在永定楼上演,整台节目以合唱为主体,结合朗诵、舞蹈、真人再现场景表演等演出形式呈现,例如《平西颂》《根据地迎来大反攻》等富有时代特色的节目生动讲述了门头沟区发展的故事。

    相声剧《京西古道》,以商道、香道为主线,将古道当年的人文故事、繁荣景象呈献给观众;京歌演唱会上,原创歌曲《永定河畔门头沟》《故乡是北京》等,抒发了对家乡城市的感情。

     葡山公园举行基层原创节目展演

    葡山公园2日举行的两场基层原创节目展演活动同样看点十足。其中,宣讲专场邀请见证门头沟70年变化的百姓人物,通过演讲与互动方式,展现门头沟区的沧桑变化以及步入新时代取得的发展成果;志愿者专场演出节目汇总,通过文化志愿者自编自演的文化演出活动,包括舞蹈《门头沟就是我的家》、表演唱《父女二人逛门头沟》等,演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中的小故事,展现了民众助力创城的风貌和成果。

    当天,还举办了持续一整天的特色手工艺展示交流活动,围绕“走进门头沟,了解六大文化”主题,包括布艺、剪纸、麦秸画、毛猴、紫石砚、蝴蝶画、铝箔画、琉璃、衍纸画、编织十种工艺品展示交流。

    戏曲票友大赛、运动秀、职工艺术节齐上演

    其他几个公园的活动也异彩纷呈。黑山公园举行“戏韵门头沟”戏曲票友大赛及展演活动,票友们纷纷登台“过把瘾”,展演活动旨在展现门头沟戏曲文化的挖掘、保护以及传承成果。

    滨河世纪广场公园举办“献礼国庆70周年喜迎冬奥运动秀”,组织花式篮球、太极、健身操舞等运动项目表演与冰雪项目体验进公园活动;幸福广场公园结合门头沟区职工艺术节活动,进行区工会第二届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举办了“和平盛世幸福年工会共祝华诞庆”职工大联欢活动,舞蹈《打起手鼓唱起歌》、快板《明天会更好》、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礼赞美好生活,抒发新时代豪情。

    科技嘉年华、魅力永定河等亮相主题展

    除了文艺活动,本次游园活动还在各个公园安排群众性展览展示。滨河世纪广场公园展览展示的主题为“中华情,情定永定河;中国梦,梦圆门头沟”,通过LED点阵屏播放视频以及科技体验活动的形式来展示,包括VR体验、模型展示、人机互动等方式,让不少观众驻足;永定河公园展览展示的主题为“魅力永定河”,围绕永定河流域的历史和文化,通过图文形式展示永定河流域的自然风貌、生态环境、人文历史、水利工程和环境治理情况等;黑山公园展览展示的主题为“关爱老人,从我做起”,主要介绍门头沟区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养老服务所做的工作以及老年人健康生活知识;幸福广场公园展览展示的主题为“幸福生活”,展示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门头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门头沟国庆游园活动,是为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凸显门头沟地方特色,弘扬门头沟生态山水等六大文化,以“普天同庆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营造热烈的节日气氛,多角度呈现门头沟区的繁荣发展,共同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世华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