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亮相北京园博园
  • 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亮相北京园博园

    时间:2019-10-08 21:2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10月2日电 (陈杭)唯美精致的沉浸式园林演出、各具特色的地方剧种展演、趣味横生的互动体验……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举行,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国庆游园活动也同时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在10月1日、2日举办“普天同庆・共筑中国梦”国庆游园活动。北京园博园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紧密结合“中国戏曲文化”,打造异彩纷呈的戏曲文化活动。

    在园博园内,记者注意到“绿水青山、共贺华诞”和“普天同庆、国粹传承”两座主题花坛。这两座主题花坛分别以绿水青山和传统文化京剧凤冠为主要元素,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作为国家级文化盛典,北京园博园除布置两座主题花坛外,还进行了4500平方米的地栽花卉、130个花箱、园艺互动小屋等环境布置,让游客置身花团锦簇、五彩缤纷的节日美景中。

    “我是第一次来园博园参观。”来自丰台区的王培云表示,这次园博园举办的活动很精彩,她打算跟几个朋友在这里多拍几张照片。

    上午10时,北京市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力军宣布国庆游园活动暨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正式开幕。

    在开幕式的演出上,来自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天桥艺术中心、男声爱乐合唱团等戏曲专业演员、师生在中心舞台及周边上演戏曲快闪,献上《红灯记》等经典唱段,还与现场观众一起集体唱响《我爱你中国》。

    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往年的基础上,实现中华戏曲艺术与民族园林环境的交相辉映,编织“园林中的戏曲”与“戏曲中的园林”情境。如北京园被北京市曲剧团巧妙包装,变成一座京味儿特色园。北京园以京味特色为主线,设置六大板块,上演浸没式北京曲剧《茶馆》、沉浸式曲艺表演《老北京子弟八角鼓过排》。

    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丰台指挥部办公室、活动组组长吴婧表示,今年的戏曲文化周更加突出戏曲与园林实景及观众之间的融合,通过“沉浸式”环境设计,让在现代剧场浸润许久、被各种技术手段层层包装的戏曲,能够回归到天然的舞台、回归到自然的样态,让游客变“走近”为“走进”,变“感受”为“参与”,沉浸其中。

    10月3日起,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活动将在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全面铺陈开演。包括在京国有戏曲院团、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剧种剧团等全国65家专业院团、社团,将为观众奉上370余场戏曲及周边艺术表演。(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