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国庆期间北京各景区将迎客流高峰  城管全力保障环境秩序
  • 国庆期间北京各景区将迎客流高峰  城管全力保障环境秩序

    时间:2019-10-08 21:2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3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国庆期间,为确保北京各大景区周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海淀区城管执法局近期加大了对各大景区周边的执法服务力度,重点规范无照经营、店外经营、黑导游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

    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北京各大旅游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颐和园将接待中外游客近10万人次。此外,香山、紫竹院、玉渊潭等旅游景点也都将面临巨大的接待游客压力、环境秩序压力。

    9月30日,海淀城管队员们早早来到颐和园公园门口,在颐和园东宫门外的广场上搭建起来了“城市文明加油站”,为广大游客提供各种志愿服务。不少游客在此主动上前找城管队员寻求帮助。

    而青龙桥街道执法队的城管队员们一面为游客解答疑问,疏导交通秩序;一面宣传城管法规,对发现的违法、不文明情况及时制止,号召游客在假期游园的同时,增强文明游园意识,保护城市环境。

    在颐和园东宫门外的广场上,最常见的是举着各色旗帜的导游,城管执法队员主动上前,通过移动执法终端中的“北京旅游执法检查办公系统(新版旅游执法APP)”,扫描带队导游证件上的二维码,查看该导游是否具备相关资质,是否属于“黑导游”。城管执法队员还可以扫描旅行社的电子行程单,查看旅行团相关信息。

    在旅游景点周边,一些商户为了招揽顾客,将店内的商品摆放到了门外,使得原本并不宽敞的道路更加狭窄了。青龙桥街道执法队的城管队员当即要求这些门店铺将门口占道的商品搬回店内,恢复人行道及非机动车的畅通,并要求商户在经营的同时,也要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景区周边环境秩序。

    青龙桥街道执法队城管队员表示,为了应对国庆假期的客流高峰,城管队员分别在颐和园的北宫门、东宫门设立了执法岗亭,每天从早上8:00至晚上21:30进行盯守,连每天的午饭和晚饭都是直接送到岗上。广大游客如果遇到问题需要帮助,或者有事情需要咨询,都可以到城管执法岗亭以及设立的服务站寻找城管队员解决。

    此外,针对旅游景区周边存在的一些无照经营、黑导游、散发小广告、店外经营等违法行为,海淀城管还专门派出了巡查组,每天早、中、晚三次对景区周边地区进行巡查,力争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游览环境秩序。

    据了解,国庆假期,海淀区香山、颐和园、紫竹院、玉渊潭等旅游景点都将迎来客流高峰,下午2、3点将迎来客流峰值。因此,城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游客,最好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乘坐公共交通错峰游园。绿色出行即保证了游玩时间又保证了游园质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