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美丽世园・激情冬奥”原创作品推介会世园会举行
  • “美丽世园・激情冬奥”原创作品推介会世园会举行

    时间:2019-10-08 21:2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30日电 (朱玉)“美丽世园・激情冬奥”原创作品主题推介会在北京世园会草坪剧场举行,以精品原创节目《妫川颂》和《妫河仙子》两部剧目精彩片段演出、采访对话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延庆文化,推介延庆旅游,助力延庆发展。

    据悉,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去年11月以“展世园精神・促文艺发展・树冬奥形象・汇原创精品”为宗旨,举办了“美丽世园・激情冬奥”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活动秉承“原创第一,精品展演”的策划理念,运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世园会、冬奥会在筹建过程中所涌现出的真人实事,并创编成展现延庆特色文化的文艺作品。

    延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启动之初,征集的作品中融入了对家乡深厚的情感,多维度地展现了延庆的美。活动最终征集到200多件作品,包括歌曲、舞蹈、曲艺、非遗、创意表演等多种表现形式,经过活动策划、音乐制作、歌曲创作等众多专家的初评和复评后,共有11件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7件作品获得内容贡献奖。

    在29日举行的推介会现场,大型歌舞剧《妫川颂》、生态儿童剧《妫河仙子》等凸显延庆特色的原创作品相继上演。

    为“延庆特色文化月”活动量身定制的大型原创歌舞剧主创团队的宁薇表示,《妫川颂》是结合延庆特色文化全方位展现出延庆长城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传统文化、冬奥世园文化和新时代精神,向世人展现延庆丰厚的文化底蕴,彰显延庆地区广大群众的智慧与幸福,展现延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部剧,看到大家喜欢真的很高兴。

    《妫河仙子》导演高崴在推介会上称,创作《妫河仙子》这部儿童剧时就了解到了延庆的生态文化,想通过儿童剧的形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理念,保护好青山绿水。

    据了解,这些原创作品,部分在世园会“延庆特色文化月”活动中登台亮相,并走进延庆的学校、幼儿园、乡镇街道等进行演出10余场。

    观众富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了本次的演出,感受到了延庆的多样文化的魅力,希望有机会可以走进延庆,感受延庆的自然美景和传统文化。”

    当天,《妫川颂》《妫河仙子》总导演、作词作曲、主要演员等主创团队代表获授“突出贡献奖”,表彰他们在延庆特色文化月中所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