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18家收费公园明天起免费开放
  • 18家收费公园明天起免费开放

    时间:2019-10-08 21:2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明天,全市18家收费公园将免费开放,让游园市民感受欢乐祥和的国庆氛围。记者了解到,这18家公园早已提前部署,在花坛景观、园区环境、安全保障、便民服务等多个方面做足准备,全力服务游园市民。

    景观 市民可赏最美花卉

    18家公园在花坛和绿化景观营造方面做足了功课。来颐和园的游客可以在国花台、文昌院、北如意景区欣赏到主题花坛,公园在园区内还摆放了120个特色花缸、20余盆大型紫薇盆景、300余盆大型盆栽桂花、50盆精品树桩盆景,用花总量35个品种、15万余盆,总布展面积30万平方米。为了让游客在国庆长假期间能看到最美的花卉和绿化景观,颐和园公园的绿化部门在节日前,就对花卉环境布置和绿化进行了逐一检查。“公园的植物花卉很多,我们进行了地毯式的集中检查,如果发现景观的布置、花卉的长势存在问题,就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树木无枯枝死杈、绿地整洁无杂物等。”颐和园园林科技部主任韩凌介绍,为了延长草坪地被的整体景观,园艺队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结合草坪修剪及全园绿地草坪补植改造。

    服务 可定制红色旅游活动

    位于香山公园内的八处香山革命旧址,自从9月13日对公众开放以来,就成了市民参观游览的目的地,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国庆长假期间,各景点将在整点时间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双清别墅、香炉峰、东门游客服务中心、碧云寺等四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免费热水、小药箱等服务,其中香炉峰志愿服务岗还将与游客共同开展“我向祖国说句心里话”互动活动,同时,在双清别墅、来青轩和中央警卫处三处革命旧址,公园志愿服务团队将带领参观的团体和游客开展定制党团日活动。

    便民 微博可查游人多不多

    游览过程中,如果游客遇到突发情况,18家公园也都有所准备。在陶然亭公园的游客服务中心,公园为游客提供了医药箱、针线包、充电站、拐杖、打气筒、童车等设施。陶然亭公园推荐了最佳游园线路,例如游客如果从东门进入,可从东门影壁开始游览,经过东门广场“欢乐陶然”主题花坛、东门花境、科普小屋、陶然牌楼“福禄吉祥”主题花坛,最后到达北门广场“梦之花开”主题花坛,完成游览。

    颐和园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置了游览路线和游览指南,在节日期间,官方微博还将在10时、12时、14时、16时发布在园游客量、游览推荐等实时资讯,方便游客及时了解游园情况。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叶晓彦 任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