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中国选手包揽第14届世界数独锦标赛青少年组冠亚季军
  • 中国选手包揽第14届世界数独锦标赛青少年组冠亚季军

    时间:2019-10-08 21:2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日,获得第十四届世界数独锦标赛团体亚军的中国选手合影留念。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2日电 (陈杭)在第十四届世界数独锦标赛上,中国数独队获得团体亚军,中国选手明乐天、胡宇轩和黄明睿包揽青少年组比赛冠亚季军。

    世界数独锦标赛是世界性数独比赛,自200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第十四届世界数独锦标赛于法兰克福当地时间9月30日开赛,来自35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在比赛中,中国数独队克服了组队时间短、队员分散和路程遥远等诸多困难,不畏强手敢于拼搏,从预赛第一轮开始一直领先于日本、捷克等传统强队,经过十三轮的比拼,中国队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团体决赛。决赛中中国队提前两分钟完成赛题,由于疏忽出现错题被日本队反超,最终屈居亚军。

    在成人组个人比赛中,中国队戴潭潭获得季军,明乐天、胡宇轩、陈诗雨分别获得第四名、第八名和第九名,为历届比赛中国队选手进入前十名最多的一次。

    来自国家数独少年队的邱苏和钱胤琛首次参加世界数独锦标赛,分别获得U18组第4、第6名。今年九岁的钱胤琛是中国数独队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选手,在赛场上沉着稳定,敢于发挥。U18代表18岁以下的队员参加的比赛。接下来的四天,中国队还将参加谜题世锦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