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新技术赋能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和能力
  • 新技术赋能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和能力

    时间:2019-10-15 19:2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15日电 (记者 于立霄)明医众禾运用专业技术软件,面向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医疗信息化、医保数据服务、医药供应链、医疗合作等综合解决方案,服务范围已经覆盖山东、广东、河北等11个省市,建设13万家基层诊所及村卫生室,惠及村民超过1.5亿人。

    15日,明医众禾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司董事长兼CEO姜强介绍说,目前,明医众禾已和国家卫健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和国新健康等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在青岛、拉萨等多地为当地政府部门提供基层医疗、医药和医保的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支撑服务。这个成熟的系统与服务正在多个地区洽谈和落地中。

    成立于2015年的明医众禾,专注“互联网+基层医疗”赋能服务体系建设,以“为百姓健康服务”为使命,秉承“赋能、共享、重构”的经营理念,以“医德帮”为载体,深度耕耘基层市场4年多。

    据姜强介绍,多年来,明医众禾在基层医疗信息化领域持续投入,已建立了一个涵盖HIS、LIS、ERP、CRM、医保统筹结算和公卫的基层医疗机构集成信息系统,通过信息化赋能,帮助诊所提升经营管理效率。

    姜强说,我国有6亿左右人口生活在农村,日常的医疗健康服务,由上百万基层医生来提供。明医众禾四年如一日扎根农村服务最基层的医疗机构。

    2017年,明医众禾对6000多家基层门诊做药品需求调研,发现基层药品供应存在很大的问题,“少药”现象非常普遍,药品总体质量问题较多。

    2017年5月,明医众禾云药房模式1.0版正式上线试点,开始尝试打通药品代理商、厂商、GSP仓储物流端、基层终端和业务员多重角色,为终端客户提供集约式、计划性的药品供应服务。经过两年的打磨升级,明医众禾云药房越来越趋近于智能化。

    姜强介绍说,目前,明医众禾的供应链数字化平台已经完整实现了产品管理、需求管理、订单管理、业务人员管理和营销管理的数字化。随着数据量的增加,平台对用户购药需求和交易习惯的刻画越来越清晰、动态、实时,为推进基层药品供应的智能性、集成性和计划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高基层药品供给的效率,降低成本,方便百姓就地就医用药。

    前不久,明医众禾宣布完成了上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沂景资本跟投,是继去年通和毓承、远毅资本、复星医药投资之后,明医众禾的又一次重要的资源引入。

    谈及未来互联网医疗AI技术的发展,姜强表示,将借助新技术,以家庭和居民健康服务需求为目标,以基层医疗机构为支点,构建医、康、养、护四位一体的S2B2C平台,帮助更多的基层医疗终端向“新诊所”升级转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