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京籍老人开始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 京籍老人开始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时间:2019-10-15 19:2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从9月16日起,全市在校中小学生陆续开始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京籍60岁以上人群免费接种于昨天正式启动,至此,本市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已经全面展开。疾控部门同时提醒,自费接种流感疫苗招标采购已于上月底完成,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可就近预约接种服务。

    从9月16日开始,本市已经率先启动在校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服务,在校中小学生家长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在学校统一接受接种。从昨天开始,出生日期在1959年12月31日前的户籍人群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或社保卡去流感疫苗接种门诊接受免费接种,年满65周岁的人群还可同时免费接种23价肺炎球菌疫苗。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将于11月30日结束。

    需要自费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可以先预约,然后到全市433家自费接种网站。今年的自费流感疫苗的招标工作已经于9月27日完成。中标的自费流感疫苗包括三价流感疫苗和四价流感疫苗两种,其中三价流感疫苗可以预防甲型H1N1、甲型H3N2和BV型三个型别的流感,四价流感疫苗除了预防以上三个型别外,还可以预防BY型流感。记者注意到,今年流感疫苗的中标价格最低的三价儿童型流感疫苗,每支价格均在30元以内;三价成人流感疫苗的中标价格一般在40至50元;中标价格最高的为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每支168元。

    目前本市的流感活动度仍处于非流行水平。疾控部门表示,随着天气转凉,流感病毒的活动强度将不断升高,预计今后发生流感集中发热疫情可能性将增加。今年本市中小学生和60岁以上京籍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启动时间均为往年有所提前,就是为市民留出更充裕的时间来接种疫苗。北京市共设立了432家免费流感疫苗接种点和433家自费流感疫苗接种点,市民可拨打12345非紧急救助热线或12320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或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或关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贾晓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