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大学生“梦之队”比拼“互联网+”
  • 大学生“梦之队”比拼“互联网+”

    时间:2019-10-15 19:2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10月12日至16日,一年一度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在创新活力之城杭州举行,这是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昨天,教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本届大赛共吸引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均创历史新高。

    自2015年至2018年,教育部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这项赛事已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根植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扶贫。

    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近年来,大学生成为创新创业浪潮的生力军。教育部晒出了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绩单”。截至2018年底,全国高校开设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2.8万余门、上线相关在线课程4100余门,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超过2.7万人,兼职导师9.3万余人。依托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教育部推出了52门创新创业教育精品慕课,并会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制了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同时,教育部还推进高校全面实施弹性学制,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建立了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化制度、在线开放课程学习认证和学分认定制度,大大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活力。(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任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