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去年北京科技创新中心指数得分达322.9
  • 去年北京科技创新中心指数得分达322.9

    时间:2019-10-19 18:3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17日电 (陈杭)“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指数2019”在2019中关村论坛“构建全球创新网络,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平行论坛上正式发布。2018年,北京科技创新中心指数得分达322.9。

    17日,2019中关村论坛“构建全球创新网络,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平行论坛在京举办。记者在论坛上获悉上述信息。

    北京科技战略决策咨询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国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创新与技术经济社会研究所联合发布“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指数2019”,聚焦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构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指数指标体系。2016年,国务院印发《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提出了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三步走”发展目标。

    从整体上看,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指数得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2018年,北京科技创新中心指数得分达322.9,是2014年指数得分的近两倍,年均增速超过18%。

    该指标体系由5个一级指标与34个二级指标构成。5个一级指标分别是“知识创造”、“创新经济”、“创新人才”、“创新生态”和“创新引领”。

    从一级指标看,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指数5个一级指标得分均大幅增长,充分展现出五年来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知识创造、创新经济、创新人才、创新生态和创新引领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其中,创新人才指标得分为356.4分,创新经济指标得分高达373分,展现出北京科技创新在人才集聚和引领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优势。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表示,要以世界一流科学城为平台,集聚世界一流的研究机构和大学,用世界一流的生态环境和体制机制,吸引和培养世界一流的科学家和科技人才,推动产生世界一流的成果、思想、企业,使北京成为全球创新网络的中坚力量和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表示,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快“三城一区”建设进度,聚焦中关村科学城,突破怀柔科学城,搞活未来科学城,升级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完善创新制度、优化创新生态、倡导创新文化。

    在本次论坛上,北京市科委还与美国《科学》杂志/美国科学促进会签署《“科学・北京科技创新计划”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从“学术交流、推介宣传、素养培训”等多个维度开展战略合作,为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营造良好的国际学术氛围,进一步在国际学术界传播中国科学声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