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海淀城管对扬尘污染开展执法检查
  • 海淀城管对扬尘污染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19-10-19 18:3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17日电 (董媛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大气污染防治“一微克”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10月16日,海淀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工地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海淀区城管执法局通过“一场三查”严查工地日常管理、施工扬尘污染、违规施工现象,实现辖区内施工工地全覆盖执法;通过“一车三查”严查收运环节、运输环节、消纳环节,实现渣土运输车辆全链条执法,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守护北京蓝天。

    海淀区城管执法局直属队、花园路街道执法队的城管队员来到位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实验楼项目工地,该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完工,目前正在对楼前进行绿化、美化工作。

    海淀区城管执法局的队员走进工地看到,洒水车正在进行洒水作业。这辆洒水车和以前见到的洒水车有所不同,是一辆集洒水、降尘雾炮机于一体的综合除尘、降尘设备。

    据工地负责人介绍说,工地非常重视扬尘治理工作,平时用两台洒水车不间断地进行循环洒水,保证工地的道路湿润。此外,在雾霾等特殊天气里,在洒水的同时也会开启降尘雾炮机,既防扬尘污染,又净化空气。

    海淀区城管执法局经过检查,确定工地在管理方面总体比较规范,但也存在着边角位置的渣土苫盖不完整的情况,城管队员立即督促工地进行整改。城管队员对工地负责人宣传了相关法规,要求安排专人定期进行巡视,一旦发现有苫盖不完整的现象及时进行纠正,防止扬尘现象的发生。

    海淀城管队员还检查了工地渣土运输车辆的准运证件,提示工地负责人到期要及时更换新的准运证,要求工地做好车辆进出记录、做到“进门查证,出门查车”,并对现场发现的车体携带砂石等问题要求其立即改正。

    随后,城管队员来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医药科技园综合楼一期工程项目工地,该工地正处于建造主体结构阶段,工地内部道路均进行了硬化、渣土及物料苫盖完整、还设有多处车轮冲洗设备。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平时城管队员经常来工地巡查,遇有特殊天气时也会提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告知、提示,让我们规范工地的施工行为,减少施工所产生的噪音、扬尘污染。经过城管队员多次的宣传告知,加深了我们对法律法规的了解,我们会全力配合城管部门的工作,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海淀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近期,海淀区城管执法局共立案查处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类案件50余起,罚款100余万元,立案查处违规运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150余起,罚款30余万元。

    下一步,海淀区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对施工现场的检查频次,按照《2019年渣土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强化施工工地源头监管,全面推进绿色施工、规范施工、文明施工,为百姓创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