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朝阳将招录100名高校毕业生 可享落户、公寓等支持
  • 朝阳将招录100名高校毕业生 可享落户、公寓等支持

    时间:2019-10-19 18:3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17日电 今天,由北京市朝阳区主办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选培计划首场宣讲会在北京大学举办,北大及部分京内其他高校应届毕业生近400人参加。宣讲会上,朝阳区公布2020高校毕业生选培计划,将招录1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提供落户北京、人才公寓、专项资助、重点培养等10条政策支持,吸引优秀人才。

    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高校毕业生选培计划旨在选育朝阳发展紧缺专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充实年轻干部“蓄水池”,经过有组织、有计划地多岗位培养与锻炼,为朝阳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培养人才。

    “选培计划划定了党建政工、综合经济、文化创新、生态环保、城市规划、科技创新6大类领域亟需人才范围,具体细化为50余个主要学科方向。”负责人介绍,2020年朝阳区计划招录1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由朝阳区统筹管理、培养和使用,前两年通过基层一线锻炼、委办局挂职、重大任务、重点项目培养等方式有计划、有意识、有目标的培养。

    负责人称,参考去年首次朝阳选培计划配套政策,2020年选培计划招录人员纳入全区人才战略规划,并按照一流人才一流待遇的思路,提供10条政策支持,包括为入选人员解决非京籍毕业生进京落户,优先提供人才公寓;入选人员纳入朝阳区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优先推荐参与国家、市区重大活动、重点任务;对入职后继续进修,并取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可给予2至4万元学费资助,引导鼓励优秀大学生报考朝阳、服务朝阳。

    据介绍,此次选培计划的招考程序与普通公务员招录相同,具体岗位、专业等资格条件要求以北京市对外发布的公务员招考公告为准。符合条件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可在“北京朝阳选培计划”微信号进行线上申请,了解选培计划、招考职位、专业方向,注册报名参加宣讲、实习、参观等活动,掌握最新公务员招录动态。

    此外,朝阳区相关部门将设置一定数量的实习岗位,安排有意向的高校大学生进行实习锻炼,并针对有意向来朝阳工作的毕业生,组织参观朝阳园、CBD、798、奥体商务园等单位,增进对朝阳的了解和感情。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举发现并储备年轻干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朝阳工作。同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做好依法考录、公平考录、科学考录。

    负责人透露,今后朝阳区还将在京内外其他知名高校陆续开展高校毕业生选培计划的现场宣讲和政策解读。

    据悉,去年朝阳区首次推出高校毕业生选培计划,共吸引3700余人报考,经北京市公务员考录笔试、面试等环节,最终83名2019年应届生脱颖而出进入朝阳选培计划。录用的考生均为本科以上学历(硕士以上63人),专业涉及经济、环保、信息、规划等50余个学科方向。(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