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世界人工智能峰会明日举办
  • 世界人工智能峰会明日举办

    时间:2019-10-19 18:3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18日,作为2019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的AIWORLD2019世界人工智能峰会将举行。峰会以“用AI元力重启未来”为主题,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人工智能学术及产业的高水准,并围绕人工智能芯片、开创生态、AI技术趋势等展开思想交锋。记者获悉,海淀区政府将是这场论坛的主办方之一。

    举办这个论坛,海淀区主要是考虑围绕构建人工智能创新生态,打造人工智能原创中心和产业高地,建设北京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试验区。峰会还将发布2019年AIEra创新大奖及AI开放创新平台。

    “中关村论坛将助力海淀更好地承担首都核心功能。”海淀区代区长曾劲表示,海淀区作为中关村科学城所在地,完全有条件、有能力,为办好今年的中关村论坛做好保障工作。按照北京新的城市总体规划要求,海淀区将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同时,海淀区辖区内的“三山五园”地区也将成为国际交往活动重要承载地。海淀科技创新的实力相对突出,截止到2018年底,区域高新技术企业总收入超过2.3万亿元,信息业、科研业增加值占海淀GDP的一半以上,发明专利授权量223万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300件,技术合同成交总额1747亿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海淀区超过1万家,独角兽企业40家,占到了全国的五分之一。(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李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