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冷湖科幻文学奖首次亮相中国科幻大会
  • 冷湖科幻文学奖首次亮相中国科幻大会

    时间:2019-11-06 17:5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日,出席第二届冷湖科幻文学奖颁奖典礼的嘉宾合影。

    2日,第二届冷湖奖获奖作品合集《冷湖II・宿主》举行新书发布仪式,并进行揭幕。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2日电 (陈杭)2日,第二届冷湖科幻文学奖首次在中国科幻大会亮相,并在京举办颁奖典礼。

    冷湖科幻文学奖,简称冷湖奖,由冷湖火星小镇联手行知探索和八光分文化打造,邀请姚海军、王晋康、刘慈欣、韩松、何夕等著名科幻人担任评委。迄今为止,冷湖奖已成功举办两届。在推动冷湖科幻IP建设的同时,冷湖奖为国内原创科幻作者提供了全新的创作平台,为科幻产业化开辟全新模式,致力于成为提升中国科幻软实力的主阵地。

    中国科幻大会是目前国内官方最高级别的科幻盛会,始于2016年,至今已是第四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科幻大会的主题是“科学梦想、创造未来”。

    “冷湖奖在短短一年内走向国内最顶级的科幻舞台,足以说明它的实力与份量。”冷湖奖主办方代表、冷湖奖发起人之一、冷湖火星小镇常务副总经理袁振民表示,冷湖奖是国内首个以地域命名的科幻奖项。冷湖奖诞生于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冷湖火星小镇,在这片西北部最寒冷荒芜的土地上开出了最绚烂的冷湖科幻之花。

    “冷湖是个很神奇的地方。”以作品《赞神的宫殿》荣获二等奖的作者分形橙子表示,在他的小说里,冷湖是人类将来前往火星时的一个重要发展基地。

    颁奖典礼结束后,第二届冷湖奖获奖作品合集《冷湖II・宿主》举行了新书发布仪式,并进行揭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