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上千盆珍品菊花亮相2019世界花卉大观园第十届菊花擂台赛
  • 上千盆珍品菊花亮相2019世界花卉大观园第十届菊花擂台赛

    时间:2019-11-06 17:5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2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9世界花卉大观园第十届菊花擂台赛11月2日在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开赛,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盆珍品菊花。

    近年来,随着菊花品种和栽培技术的不断发展,形成了很多关于菊花的民俗活动,“斗菊”便是其中之一。已经成功举办九届的菊花擂台赛,被俗称为“斗菊”。

    北京花卉大观园是国内最早发起和恢复“斗菊”这一古老的传统文化项目的单位之一,旨在通过菊花擂台赛活动弘扬菊花文化,传承菊花栽培技艺,挖掘菊花品种,培养艺菊人才。

    本次菊花展采用园艺小景的形式进行布展,结合栩栩如生的景观小品,配以颜色绚丽的精品大菊花、盆栽小菊以及多种绿植等,打造出曲径通幽的景观,以此展示菊花的造景之美。

    此次菊花擂台赛在展区设立了花艺景观区,传统与现代碰撞结合的插花作品,带给人们震撼的视觉效果。这次菊花展还展出了菊花主题艺术品,例如承载着历史的古瓷片艺术品,曾多次荣获国内外植物绘画大奖,被誉为“手绘老人”吴秦昌菊花画作。

    为了增强市民朋友的参与度,世界花卉大观园在今年6月培育出1000株品种菊的花苗,并在活动中免费发放给游园的市民。为了引导市民朋友正确养护菊花,世界花卉大观园建立了菊花养护交流平台,由专业的菊花养护老师进行指导。届时部分市民朋友养护的品种菊也将参与到此次菊花擂台赛中。

    本届菊花擂台赛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两种方式,由现场游客及专家评委评选出七盆菊花进入决赛。在决赛环节,按照网络投票与现场嘉宾投票的综合评分,评选出本届菊花擂台赛的菊王。

    为了让游客有更多机会一睹菊王的风采,本次擂台赛的参赛菊花作品及插花作品将持续展出到11月下旬,届时游客可在世界花卉大观园花卉销售大厅内参观游览。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经多方共同努力,菊花擂台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参赛单位从最开始的北京,逐渐扩大到天津、河北、山东、上海等地,菊友们纷纷加入“斗菊”大军。10年来,吸引了近百万游客赏菊赏花,超高人气让菊花擂台赛成为北京文化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菊展品牌效应日渐凸显,已经成为北京市旅游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届菊花擂台赛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花卉协会、北京菊花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协会菊花分会联合主办,北京花乡花木集团协办,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承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