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将打造“工业苹果”生态
  • 北京将打造“工业苹果”生态

    时间:2019-11-09 17:5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北京中心日前成立,该中心将聚焦以CAE等工业软件为代表的工业数字化关键共性技术,打造我国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平台,布局工业软件产业链,形成“工业苹果”生态系统。

    早在去年9月,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经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复成立,重点研究和突破数字化设计、数字化制造等关键共性技术,建设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能力平台,为数字制造和智能制造关键领域研发核心工业软件和核心工艺装备,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这次该中心决定以清华大学、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雷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为运营单位,在海淀设立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北京中心。

    “北京市作为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领域,特别是以工业软件为代表的工业数字化技术领域的创新资源积聚地,是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在重要产业、关键技术及核心区域的重要战略引擎。”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国家工信部已累计批复了13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其中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国家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及装备创新中心、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都落地北京。(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曹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