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第一条胡同”启动申请式退租项目
  • “北京第一条胡同”启动申请式退租项目

    时间:2019-11-13 18:5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8日电 (记者 杜燕)继菜市口西片区的申请式退租项目后,北京市西城区第二个申请式退租项目――砖塔胡同城市保护更新项目于今天正式启动,将积极推进直管公房申请式退租工作,推动居民生活品质提升与老城保护的有机融合。

    据介绍,砖塔胡同全长700余米,因胡同东口的砖塔而得名,是北京市历史最悠久的胡同之一,始建于元代,有“北京第一条胡同”之称。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城市保护更新工作实施范围为砖塔胡同南北两侧的临街院落,共设及239户居民,包括直管公房169户。由西城区政府授权北京德源尚嘉城市更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实施。德源尚嘉公司是直管公房经营管理单位德源集团(原西城房地中心)为从事城市保护更新工作成立的二级公司。

    负责人强调,本次申请式退租遵循“居民自愿、平等协商、公平公开、适度改善”的原则,实施范围内所有直管公房承租居民均可在完成相关手续前提下提出退租申请。申请式退租将采取货币补偿方式,退租房屋补偿金额根据退租房屋市场价值总额扣除房屋重置成新价款确定,符合条件的居民可申请共有产权住房或公租房,私房居民可参照直管公房政策申请参与本次申请式退租工作。

    据介绍,根据核算,参加退租的居民每平方米获得补偿约12万元左右,对点安置房源为丰台合顺家园共有产权房、房山金林嘉苑共有产权房和通州台湖秀欣苑公租房项目。

    本次申请式退租宣传期从今天起至12月7日,集中签约期从12月8日至2020年1月7日截止。

    他指出,未来砖塔胡同仍将以居住功能为主,下一步将根据退租的具体情况制定详细的修缮计划开展恢复性修建工作。

    负责人表示,本次城市保护更新工作是为落实北京市新总规“加强老城整体保护”的要求,以恢复性修建、提升街区品质为目的而开展的城市更新工作,是一种居民自愿退还直管公房使用权获得补偿及安置,将是新时代下对历史文化街区有机更新的一种积极探索。(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