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先锋版《哈姆雷特》亮相2019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 先锋版《哈姆雷特》亮相2019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时间:2019-11-13 19: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8日,西安话剧院火柴戏剧出品排演的莎士比亚经典话剧《哈姆雷特》在国话先锋剧场与北京观众见面。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8日电 (陈杭)西安话剧院火柴戏剧出品排演的莎士比亚经典话剧《哈姆雷特》受邀参加2019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8日,《哈姆雷特》在国话先锋剧场与北京观众见面。

    据悉,2019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于11月1日在京开幕。2019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在既有的“培养青年创作人才、推出优秀青年戏剧”宗旨之上,以“未来、创意、希望、梦想”为关键词,更加注重多元化、国际视野和青年文化。

    “先锋版《哈姆雷特》依然还原莎翁的原著剧情,但将这个古老的故事用一个厨房布景展现出来,现代感极强,从而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制作人杨鹏飞表示,舞台的阶梯、层次以及灯光明暗,把一个舞台划分为不同的场景、庭院、殿堂、花园小径与卧室等场景,都对剧情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该版《哈姆雷特》无论从舞台灯光到人物造型、妆容,都给予观众非常大的思考空间,引起观众的讨论与思索,这也正是戏剧的功能性的魅力体现。经典的台词能让人渐渐理解西方文化,颇具哲理的句子是人类的精神财富。而精彩另类的演绎能让人寻找到久违的新鲜感,享受脑洞大开的愉悦感。

    据了解,演出将持续到10日。参加2019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之前,《哈姆雷特》已于11月初在西安连演三场,观众反响热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