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实体店拼体验加入“双11”大战
  • 实体店拼体验加入“双11”大战

    时间:2019-11-13 19: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双11”不只是电商的狂欢,线下也同样精彩。“双11”前的双休日,北京各大商圈人头攒动,无论是商超还是百货、购物中心都推出大力度优惠和线下体验,吸引市民线下购物。

    “大家想知道法国葡萄酒怎么和北京烤鸭搭配吗?”在家乐福双井店新开的小酒馆里,一位说着流利汉语的法国人手举红酒杯,现场向顾客介绍红酒常识,吸引不少顾客驻足。作为中国第一大进口葡萄酒经销商PARADOX的营销总监,李格第一次到实体店为“双11”站台。双井居民张大姐对这次线下分享很感兴趣,现场和李格聊了起来。

    “我已经来中国十几年了,以前我们主要聚焦一年四季的品酒节,不太重视‘双11’,但今年我必须要参加了。”李格说,十几年来,公司在中国的葡萄酒销量增长了10倍,见证了中国的消费升级。不过,从2015年开始,他也感受到了电商的“威力”。“我们95%的渠道都在实体店,今年‘双11’希望通过更多的互动体验吸引消费者,大家不仅可以享受优惠,还能学习品酒知识。”

    据了解,这是家乐福首次开设小酒馆快闪店,通过线下的红酒品鉴和体验互动的玩法,带给顾客不一样的体验。此次活动同时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深圳5个城市落地。

    增强体验感的同时,实体商超通过嫁接互联网,实现了门店即时发货,成为近两年“双11”的新势力。“现在超市促销也很会玩,各种‘神券’都有。”白领王岩经常通过多点APP购买物美超市的商品,这次“双11”,免邮券、1分钱限时秒杀、品牌大赏等各种促销优惠让他眼花缭乱。多点方面介绍,11月7日晚上开档8分钟,北京物美全渠道订单量就突破了1万单,智能分单占比高达99%以上,拣货及时率达100%。

    迎接“双11”,商场自然也不甘落后。记者上周末走访西单、王府井、崇文门商圈发现,各大商场都针对“双11”提前开展丰富的活动。艺术展、快闪店、深夜食堂……层出不穷的活动吸引年轻人“打卡”。

    走进崇文门新世界百货,店里人头攒动,商户们纷纷举起红色的促销牌,吆喝声此起彼伏。11月8日起,崇文门新世界百货再次开启“60小时不打烊”活动,商场里不少化妆品专柜还请来美妆达人站台,现场进行美妆教学。“过了零点,还有一些顾客在扫货,送走最后一批顾客已经凌晨两点了。”一家鞋店的店长说。

    随着北京夜经济升温,今年“双11”,不少市民还特意安排一场深夜食堂之旅。在西单华威约饭街,现场开启了“双11”美食狂欢,不少网红小吃都推出特价美食。

    实体店巨大的想象空间也吸引电商将目光瞄准线下,推出好玩的新体验。在世贸天阶,苏宁易购联手脸脸科技推出的2元快闪店9日开始运营,参与互动就有机会领取智能手表、扫地机器人等多种奖品。

    “双11”走到第11个年头,已经从一场促销活动演变成全民购物节,从最初的拼价格到后来的拼服务,再到现在的拼体验,这场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也见证了消费的持续升级。(来源:北京日报记者:马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