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潍坊市200多优质农产品亮相北京农业展览馆
  • 潍坊市200多优质农产品亮相北京农业展览馆

    时间:2019-11-13 19: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9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潍坊市农产品品牌推介展销会9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5号展馆举办,参展企业达到90多家,展品200多种,涉及粮油、蔬菜、瓜果、畜产品、杂粮、中药材及功能性食品等众多品类。

    本次展会的主题是“标准、绿色、优质、品牌”,以宣传推介潍坊品牌农产品为主,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潍坊农产品,品尝潍坊农产品,爱上潍坊农产品,不断提升潍坊农产品品牌形象,助力特色优质的潍坊农产品走向全国市场,走进千家万户。

    在此次展销会上,各类采购商蜂拥而至,像首农集团等央企,新发地为代表的批发市场,物美、永辉为代表的商超,社员网为代表的线上平台,一公里果蔬为代表的社区终端零售,正大集团等纷纷前来参观采购、产销对接,意向成交额过亿元。

    潍坊素有“中国农业看山东,山东农业看潍坊”的盛誉。改革开放以来,潍坊先后创造了商品经济大合唱、贸工农一体化、农业产业化等一批享誉全国的经验做法,探索出了“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

    其中的“潍坊模式”,是潍坊各地农业农村改革创新经验的集成,在基层实践基础上,突出农业产业化经营这一核心,从调整生产关系入手,创新农业生产的组织形式、经营模式和运行机制,着力破解分散经营与大市场之间的矛盾,把千家万户的农民与千变万化的市场紧密连接,有效促进了农村产业结构升级和资源优化配置,提高了农业比较效益。

    截至目前,潍坊市拥有“三品一标”农产品1219个,地理标志产品28个。昌邑大姜、寿光蔬菜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昌乐西瓜、昌邑大姜、青州银瓜入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得利斯牌低温肉制品等29个入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

    潍坊市培育形成了寿光蔬菜、青州银瓜、潍县萝卜、昌乐西瓜、潍坊肉鸡、潍坊肉鸭等一批区域公用品牌,桂河芹菜、得利斯冷却肉、崔字牌香油等一批产品品牌,成功打造了寿光菜博会、青州花博会、昌邑绿博会、寒亭萝卜节、昌乐西甜瓜节等一批农产品品牌节会。

    2019年,潍坊市组建“潍坊农品”品牌协会,推广绿色生产技术和标准化生产模式,全面提升农产品品质,形成了“政府引导、协会管理、企业发力”的工作格局。

    在农产品品牌建设方面潍坊市如何打算?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清民介绍说,潍坊市将制定出台《潍坊市农产品品牌提升方案》,持续加大农产品品牌培育力度,从生产端发力,全面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农作物秸秆利用、畜禽粪污综合处理利用等技术,健全追溯体系和问责机制,确保潍坊农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潍坊市还将集中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加工水平高、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全市力争在3年内努力创建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15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00家以上。

    此外,潍坊市将建立品牌提升目录,计划3年内,培育20家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知名度高的区域公用品牌和200家企业品牌,以品牌抢市场、创优势、促发展,实现由农业生产加工大市向农产品品牌强市转变。(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