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呼伦贝尔邀请北京市民赏冰看雪 体验最纯粹的冰雪旅游
  • 呼伦贝尔邀请北京市民赏冰看雪 体验最纯粹的冰雪旅游

    时间:2019-11-13 19: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1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9年呼伦贝尔冬季旅游推介活动11日在北京举行,推出了四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十大冰雪品牌活动,通过打造“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等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旅游产品,推动当地冰雪旅游产业发展。

    在呼伦贝尔25.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蒙古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等40多个少数民族,各民族不同的风俗习惯、节庆活动,构成了呼伦贝尔冬季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

    此次推出的“十大冰雪旅游品牌活动”,包括呼伦贝尔第七届冬季游牧文化节、2019年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额尔古纳市民族风情冰雪节、牙克石凤凰山开雪节、新左旗诺干湖渔猎文化节、第十六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中国冷极(根河)国际冰雪马拉松、第二届呼伦贝尔冬季英雄会、国际冬泳邀请赛、迎“十四冬”•冰雪嘉年华。

    其中,中国冷极(根河)国际冰雪马拉松活动,游客可以体验驯鹿拉雪橇、滑雪圈、抽冰尜等冰雪活动,还可以踏雪观看偃松林、品尝鉴冷极火锅,体验越冷越热情的冰雪魅力。

    国际冬泳邀请赛将于2020年1月5日在海拉尔区苍狼白鹿冰雪运动基地举办,活动将邀请俄罗斯、蒙古国及国内部分省市冬泳选手参加比赛。期间,游客可以观摩高水平的冬泳比赛,体验极限运动乐趣,了解冬泳健身的科学知识。

    为了带领游客欣赏呼伦贝尔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当地特别开通了“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该旅游列车车体型号采用25G型车进行改造,车厢编组为每列16节,预计满载可容纳164人,车型为高级商务车厢2节、高级软卧车厢4节、高级软座车厢4节、康养车厢2节、民族文化餐车2节、文化沙龙车厢2节。

    该旅游列车从完工站始发,海拉尔站为终点,途径巴日图站、阿尔山北站、满洲里站。整个行程有动感十足的陈旗白音哈达营地,有大草原幽静气息、古朴神秘的东旗诺干湖静谧营地,有火山、森林、温泉相融合的阿尔山,有充满俄罗斯风情的满洲里,还有彰显呼伦贝尔羊肉美味的西旗,可以让游客多层次体验草原文化,感受呼伦尔的大美风景。

    呼伦贝尔“四大冰雪旅游特色线路”:

    (一)冰雪运动之旅:海拉尔―牙克石、海拉尔―扎兰屯2日游产品,集中体验大兴安岭林海雪原,挑战冰天雪地、感受冰雪运动、汽车冰雪试驾、穿越等项目。主要景区景点包括海拉尔“十四冬”场馆、海拉尔苍狼白鹿冰雪运动基地、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牙克石雪乡、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等。

    (二)大雪原民族风情之旅:海拉尔―满洲里2日游产品,集中体验巴尔虎草原冬季民俗以及俄蒙冰雪文化体验等项目。线路景区景点主要包括金帐汗景区、白音哈达冰雪乐园、满洲里中俄蒙国际冰雪园等。

    (三)挑战中国冷极之旅:海拉尔―根河3日游产品,集中体验中国冷极,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北纬50度泰加林风光等。线路景区景点主要包括额尔古纳湿地、白桦林、根河冷极村等。

    (四)冬季草原森林旅游列车之旅:开通“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阿尔山―海拉尔―满洲里),沿途欣赏冬季森林、草原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主要景区景点有巴日图、完工2个网红车站,白音哈达和诺干湖2个宿营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