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聚焦数字医疗 中关村举办数字创新路演活动
  • 聚焦数字医疗 中关村举办数字创新路演活动

    时间:2019-11-13 19: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诺华集团与中关村创业大街共同举办的数字创新路演活动12日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竞争,10家优秀初创企业脱颖而出,最终北京基石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最佳数字化解决方案”一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挖掘和发现国内数字化医疗创新解决方案,是推动国内医疗健康领域数字化创新的一次尝试。

    在当天的路演活动中,由政府机构、专家学者、投资者、优秀企业家以及诺华代表共同组成的评审团,对万里云医疗科技、北京上工医信、北京贝叶科技、北京诺道医学科技、零氪科技、北京基石科技等极具潜力的10家初创企业进行评审、打分,最终北京基石生物获得“最佳数字化解决方案”一等奖,苏州美糯爱医疗科技、北京博脑医疗科技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此次路演活动主要面向初创公司,以数字技术为驱动力,通过聚焦数字医疗,加速中国医药领域转型和发展,解决中国医疗健康领域面临的挑战,并从“对疾病的认识和更好的获取途径”“更好诊断与治疗服务/产品”“改善长期慢性疾病的疾病管理”等多个维度,探索行业创业生态系统模式的发展机遇,推动创新型医疗健康产品发展,以造福更多的中国患者。

    海淀园管委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刘钊在致辞中提到,海淀大力发展智慧医疗事业,希望通过此次路演活动,为众多创业公司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聚集初创企业创新资源,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诺华集团(中国)副总裁陈小晶表示,数字技术已经成为推动诺华全球业务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诺华正在积极拓展与中国本土医药生物科技公司的合作。在此次路演活动中,不少数字化创新服务机构表现出色,希望未来可以与这些初创公司拓展合作关系,为中国的数字化医疗健康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中关村创业大街总经理聂丽霞在发言中称,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医药创新的重要贡献者。大数据的研究数据表明,中国拥有众多的人口,在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和应用落地方面具有优势,再加中国拥有蓬勃发展的互联网技术。此次路演活动为诺华与中国数字创新企业建立起了沟通和合作的桥梁。

    聂丽霞表示,未来中关村创业大街将继续深化与诺华的合作,在国内进行创新数字技术和大数据应用的实践。(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