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首都职教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在京举办
  • 首都职教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在京举办

    时间:2019-11-13 19: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2日电 (记者 杜燕)首都职教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比赛日前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市17所职业技术学院的46支参赛队伍260名师生代表参加比赛,北京赛区选拔的优胜团队将于2019年12月赴湖北参加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的中国区总决赛。

    据介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同英国国家创新创业中心NCEE自2018年签署双方合作协议以来,借鉴英国创新创业教育经验进行的本土化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建设不断积极探索和踊跃实践。在“专业+课、赛、创”的首都职教双创育人体系设计下,大赛是职业院校学生课堂双创育人成绩在实践中得以充分应用,学生通过深入学习创业技能、商业技能,以及在模拟过程中不断锻炼软技能,对非商科专业的学生将“专业与创新创业融合”在一起,推动基于专业角度的创新创业实践,极大的促进专业学习。

    此次举行的北京赛区选拔赛,吸引了北京市17所职业技术学院的46支参赛队伍260名师生代表参赛。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获得高职组团队一等奖,北京市密云区职业学校、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北京劲松职业高中获得中职组团队一等奖。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创技能赛事如今成为整个首都职教育人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大赛内容的普适性,为吸引广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提供了有效载体。同时,也是职教学生体验挫折、不断进取,磨炼创业精神,锻炼创新本领的熔炉。

    负责人表示,双创技能赛事还是学生学习外界知识,开拓国际化视野的好机会。不同院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不同地域的学生会汇聚在一起竞技,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以及英国院校学生的参与,让参赛学生获得宝贵的交流机会。

    负责人强调,大赛为培养创新型技能人才而生,可以检阅学生双创学习效果,倒逼课堂教学变革、学校质量评价变革。经过多年的改革探索,北京职业院校的双创教育在全国居于领先位置。

    据悉,自赛事在北京地区启动以来,基于国际合作,双创师培、专创融合课程建设、赛事会议等中英赛事延展合作硕果累累,在京举办双创师资培训近50期,覆盖30余所院校,培训教师近600人,覆盖学生千人次;遴选境外参赛参训师生人数近50余人,为重点培养国际双创赛事裁判员优秀指导教师10余人;中英在京共建首批“中英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院校”近8所;北京市三支代表团队分别包揽2019年4月在英国举行的“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金、银、铜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