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900多名师生参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900多名师生参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11-13 19: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举行“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捂鼻、弯腰、迅速有序跑……当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的火灾警报声响彻主楼,正在上课的同学们从各自教室中快速有序跑出,不到4分钟时间里,90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顺利撤出。

    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举行“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火灾警报声响彻主楼,广播室立即启动紧急广播通知中心师生开始疏散。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楼内电梯迅速锁停在首层,2号楼、3号楼、4号楼、B1和B2各楼层教室的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们按照疏散路线,从就近的楼梯口进行疏散,陪读家长也积极加入组织疏散工作,与老师们一同指挥学生有序离开教室到安全地带。

    孩子们弯着腰,捂着鼻,靠楼梯右侧紧跟前面同学步伐,有序撤离到主楼外。不到4分钟,主楼内的师生全部撤离教室,实现了安全疏散。

    有家长表示,孩子在学校也参与过类似活动,经常参加这样的演练,能使得他们可以在困难发生的时候不紧张、不慌张、有序,这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益的。

    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保卫部部长景建伟表示,中心除了每学期一次的疏散演练,每学期第一节课老师还会专门抽时间给孩子和家长进行安全教育。每个教室的门后还放置消防安全示意图让同学们熟悉疏散路线。

    景建伟介绍,这样的演练提高了中心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和师生的防火、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今后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提升孩子们及教职工的安全意识。

    今天,北京市14家大课堂基地单位观摩了疏散演练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