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男子北京西站现发热症状被带走 曾接触武汉籍人员
  • 男子北京西站现发热症状被带走 曾接触武汉籍人员

    时间:2020-02-01 12:40:21  来源:  作者:

    新京报讯 2月1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1月24日至1月30日,北京铁路警方相继在火车站和高铁列车上处理4起相关人员存在发热等症状的警情。

    男子北京西站现发热症状被带走 曾接触武汉籍人员

    乘客发烧后,民警将其隔离乘车。警方供图

    民警举例介绍,1月27日大年初三20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接到报警,对方称妻子的弟弟肖某现在北京西站候车室,出现发热症状。接报后,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穿戴上防护设备并通知西站应急办赶到候车室。经防疫人员现场量测体温,对方体温较高。据报警人称,肖某曾接触过武汉籍人员。随后,警方通知120急救车将肖某带走并安置。

    1月30日大年初六,从南京南站出发的G16次旅客列车14号车厢里一名男子出现发烧发热症状。据悉,该名男子李某,32岁,北京人,原籍安徽。李某称,他没有去过湖北等地,只是在老家安徽过节期间有感冒咳嗽症状,在南京南站进站时体温检测正常,但上车后却突然发热。随后,列车长对其进行体温检测,显示为38.1℃。

    为了安全起见,民警高全胜和列车长疏散李某周围的旅客,安排工作人员对14号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并将李某带至一节空车厢进行隔离。

    当日20时07分,G16次旅客列车到达济南西站时,民警和列车长再次为李某进行体温检测,显示为37.6℃,体温有所下降。21时36分,G16次旅客列车到达北京南站。按照发热病人处置预案,李某被移交给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车站客运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和北京南站派出所处理。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四起警情非当场确诊病例。警方在安置完发热旅客后,都进行了消毒和隔离工作。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