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东直门街道老商场转型“便民服务综合体”
  • 东直门街道老商场转型“便民服务综合体”

    时间:2017-09-20 06:53: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拆除违建中的小菜店,改造上世纪90年代的老商场,9月19日,东直门街道的首家便民服务综合体正式开业。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另一家便民服务综合体预计年底将在东四十条桥附近开业。2018年,东直门的每个社区都要配齐两个社区便民菜店。而连锁商店“奥士凯”位于东城的16家店都将改造成“便民服务综合体”或是“便民店”。

    19日上午不到9点,住在附近的居民就已聚在门口。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胡家园商场,上世纪90年代的老商场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百姓的日常所需,大家买菜只能到旁边的小菜店。“听说改成便民服务综合体了,所以周边的老邻居都来了。”负责“便民服务综合体”经营的奥士凯连锁公司副经理常俊明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便民服务综合体每天可以提供超过90种蔬菜生鲜、60种米面粮油、主食及日用百货等。蔬菜、水果的价格实行“限价”,比新发地的一级批发价格仅仅上浮5%到10%。而且价格每天都要与新发地的基准价进行比对,保持中档水平以下。记者发现,虽然改成了现代化的超市,但是根据附近老住户的特点,这里还卖起了散装芝麻酱。“第一天开业大家都不知道,刚才一开盖儿我就闻见香味了,好多人都说下次一定来买。”此外,在居民的建议下,店里还搭载了家政维修、便民理发、服装加工等多项便民服务。能够覆盖附近3000多户居民。

    东直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孙爱青表示,年底,另外一家便民服务综合体将落户东直门地区。位于东四十条桥东的巨石大厦一层的新店面积将达700平方米左右,目前正在改造中,店内同样会配套家政、理发、维修、剪裁、末端配送等业态,正常情况下年底即可开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