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致敬大亚湾 荣耀Note10液冷散热技术揭秘
  • 致敬大亚湾 荣耀Note10液冷散热技术揭秘

    时间:2018-08-16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邢雨蒙

    8月14日,荣耀总裁赵明与众多媒体记者在深圳大亚湾核电站基地相聚,开启“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探秘之旅,一同参观了大亚湾核电站基地、岭澳观景台、换料水池、长弯和科普展厅,不仅呈现了大亚湾核电站的散热原理,也看到了核电站散热背后的庞大工序。随后荣耀邀请媒体前往武研所揭秘Note10的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的奥秘。

    大亚湾核电站全景大亚湾核电站全景

    换料水池换料水池

    材料码头材料码头

    大亚湾会谈中,荣耀总裁赵明表示,核电站发电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热量,如果实现高效发电,好的散热系统是不可缺少的。同样,手机散热也是如此,针对于手机散热这个一直存在的“老大难”问题,荣耀Note10在大亚湾的启发下,钻研出解决方案“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并且向大亚湾表示致敬。其研发技术团队代号为“大亚湾”,通过此技术可以将手机发热问题得到显著的改善,让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产生和大亚湾散热系统一样的顶级散热效果。

    荣耀总裁赵明荣耀总裁赵明

    就如赵明所说,2018年是荣耀科技“很吓人”的一年,在Note10上,我们也看到了荣耀的决心与技术实力的验证。Note10搭载荣耀首次推出的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113mm的液冷管贯穿手机热区和冷区,再配合创新性打造的9层立体散热,能够把手机芯片产生的热量快速均匀分布到机身其他位置,把点扩散到面,并通过铝合金均温板和大面积石墨片把传送到冷区的热量快速散开,以实现快速散热。这使得极限场景下CPU最高可降10°C,散热能力提升41%,散热效果明显。配合双Turbo技术,使得荣耀Note 10能够一直处于高性能、不降频的状态,在性能体验上更为强悍。

    荣耀总裁赵明参观大亚湾核电站荣耀总裁赵明参观大亚湾核电站

    到了武研所,荣耀除了带众多媒体记者参观了实验室外,还揭晓了Note10最为关注的“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的奥秘。通过荣耀工程师介绍,该技术散热设计理念是受到了传统笔记本电脑散热的启发,通过强化散热能力将Note10的CPU和GPU性能充分发挥,为用户带来更快的游戏运行速度,从而可以保持手机温度处于一个平稳状态,使得用户手持手机的时候,不会出现发烫情况,手感更加舒适。

    荣耀工程师表示,Note10的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最大的特点是使用了“九层立体散热架构”,这样的设计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充分的解决掉手机发热卡频等难题。得益于该技术的加持,使得荣耀Note10的CPU运转后,一部分热量经过散热硅脂、铜合金屏蔽罩、铜片、焊锡传输到热管蒸发段,热管把该部分CPU热量快速传输到整机冷区,并通过铝合金均温板和大面积石墨片把传送到冷区的热量快速散开。CPU的另一部分热量则经过PCB板均热后,辐射到后壳的大面积石墨片上,进行后壳均热,避免了外壳局部热点。这也是该技术为何称作“THE NINE”的原因。

    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的“九层立体散热架构”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的“九层立体散热架构”

    报废的热管报废的热管

    会议上,工程师表示,荣耀Note10的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是由荣耀技术团队历时6个月,报废了10000多根热管,最终成功将与MacBook Air液冷管直径一样的D5液冷管塞进了仅有7.65mm厚的机身中。该技术中所采用的直径长度113mm的液冷管和石墨片面积都是行业最长最大的,形成了行业中最优的液冷管布局及散热路径,让手机散热能力提升41%,在极限场景中CPU最高可降10℃,全方位解决了散热难题。截至目前,还没有手机能做到液冷管设计达到5mm,而荣耀真正做到了“PC级”液冷散热。

    THE NINE液冷散热设计理念THE NINE液冷散热设计理念

    关于液冷管的结构,主要通过管壳、吸液芯、工质所组成,功能上分为蒸发段、绝热段、冷凝段三部分。工作原理是通过液冷管蒸发段受热的情况下,该领域的毛细芯中的液体可以蒸发气化,并且带走大量热量,使蒸汽在微小压差下流向冷凝段,使冷凝段释放热量后凝结成液体,再由液体借助吸液芯产生的毛细力作用返回蒸发段,来完成热传导循环,从而形成气体与液体同时存在的双向循环系统。液冷管可以将发热物体的热量迅速传至热源。其导热能力也将超过已知金属的导热能力。

    液冷管工作原理液冷管工作原理

    就好比在生活中,当你不小心将纸巾一端沾上水,而你立马拿起来时,你手里的纸巾已经基本全部浸湿。其原理是因为卫生纸是由很多细小的棉纤维组成的,棉纤维具有很强的吸湿吸水性,因此这些棉纤维就成了水的毛细管从而产生毛细现象,也因此水就能跟随这些毛细管逆流而上。

    此次荣耀开启大亚湾核电站之行,也是源自荣耀和大亚湾在产品上坚定的信念“注重安全高效、产品质量与口碑”,荣耀坚持做到高效的散热也正是对大亚湾在核电技术探索上善于运用自然能量达到安全高效发电表示的崇高敬意,赵明在发布会上也表示,荣耀将有更多的技术会在接下来的时间跟大家见面。显而易见,荣耀的技术实力俨然已使其成为手机行业的引领者。荣耀还将带来更多技术性突破,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让用户用的安心,用的放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