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小爱同学月唤醒10亿次!成最忙语音助理
  • 小爱同学月唤醒10亿次!成最忙语音助理

    时间:2018-08-16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张浩

    8月15日,小米官方宣布截止7月底,小爱同学月活跃设备超过3000万,今年7月小爱同学唤醒超过10亿次,累计唤醒已超过50亿次。从去年3月发布至今,小爱同学正在全力加速发展,已成为国内最活跃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平台。

    小爱同学月唤醒10亿次!成最忙语音助理

    根据小米公布的数据,小爱同学月活跃设备突破3000万,半年增速超过5倍。小爱同学支持的设备,覆盖了手机、电视、盒子、音箱、儿童手表等产品。雷军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将是小米的核心战略,要为小米的智能硬件和互联网服务全面赋能,并且帮助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和新的增长点。”

    小爱同学月唤醒10亿次!成最忙语音助理

    数据显示,截止7月底已累计为小朋友们播放4430万小时儿童故事,为长辈播放580万小时相声和评书,同时小爱同学陪年轻人闲聊超过10亿次。数据显示,小爱同学每天为用户播放音乐509万次、播放视频242万次、定闹钟87万次、打电话38万次,另外还有一个使用场景广受欢迎――开关台灯,每天使用次数高达17万次。

    小爱同学月唤醒10亿次!成最忙语音助理

    小爱同学现在已经支持数百种技能,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人使用小爱同学听音乐、打开APP、搜索等。与此同时,小爱开放平台向第三方开放人工智能语音能力和SDK。借助此平台,开发者不需要任何人工智能语音开发经验,只需简单的操作就能开发出智能语音新玩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