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苹果受外交影响 未来或无法出口iPhone
  • 苹果受外交影响 未来或无法出口iPhone

    时间:2018-11-20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任泽宇

    美国前总统技术和国家安全顾问R. David Edelman在Twitter上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已要求就监测某些技术向美国以外国家的销售提出意见。

    工业和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通过出口管理条例(EAR),特别是通过商业控制清单(CCL)控制“双重用途和不太敏感的军事物品”的出口。CCL提议特定项目在离开该国之前,需要以特定方式处理,例如在出口到特定地点之前获得许可证,这通常是为了防止可能有害的产品或技术被不怀好意的人获取或滥用。

    iPhone X和iPhone XS MaxiPhone X和iPhone XS Max

    该清单涵盖了从航空航天和推进系统到更敏感区域在内的大量领域,如化学品、毒素、微生物或核材料。该清单还包括电子、计算机、电信和信息安全等,每个部分涉及国家安全所关注的各种敏感领域。

    根据该文件,无线电通信局指出,CCL尚未包含某些类型的“新兴技术”,尚未对其对“国家安全的影响”进行评估。该文件要求公众评论“识别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新兴技术的标准”,因为它有可能被用作常规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恐怖主义应用、情报收集或“可以为美国提供军事或情报优势。”

    无线电通信局希望评估的领域清单很长,并且包含许多广为人知的技术类型。对于人工智能,包括了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技术、计算机视觉、语音和音频处理、自然语言处理、规划、AI云技术、AI芯片组以及音频和视频处理技术等。

    AI部分涵盖了苹果公司向消费者提供的许多产品和服务,以及正在积极开展工作的产品和服务。例如,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技术与Siri以及Apple的其他机器学习工作相关,而计算机视觉将涉及苹果公司自动驾驶项目“Project Titan”中使用的Face ID和视觉系统。

    其他一般领域包括生物技术、定位和导航、量子信息和传感技术、3D打印、机器人技术。包括无人机、脑机接口、先进材料、先进监视和微处理器技术。这项提议是评论请求,而不是对指定技术的限制提议。政府对于其他国家如何使用每种技术有兴趣一点也不奇怪,因为这有利于防止美国的技术被敌对国家的恐怖分子用来对抗美国自己。

    iPhone X和iPhone XS MaxiPhone X和iPhone XS Max

    这些请求的广泛性可能会影响到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绝大多数大型科技公司,并且几乎可以肯定每个领域的工作人员都会发表评论。就苹果公司而言,人工智能技术的限制可能会让它完全无法在特定市场销售iPhone,或者迫使其生产具有符合许可规则的功能的版本。

    评论的最后期限截止2018年12月19日,在无线电通信局开始进一步推动此事之前,只为公众提供了一个月的回复时间。根据该文件,评论可以通过美国联邦eRulemaking门户网站或者以邮件方式提交,识别号为“BIS 2018-0024”。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