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苏宁连续第4年荣膺金蜜蜂CSR长青奖
  • 苏宁连续第4年荣膺金蜜蜂CSR长青奖

    时间:2018-12-08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苏宁

    12月6日,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暨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典礼在京举办。会上发布了“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榜单,苏宁凭借《2017苏宁易购社会责任报告》荣获“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长青奖二星奖”。这是截至目前该类奖项的最高荣誉,也是苏宁连续第四次获得长青奖。

    图:苏宁第四次获得金蜜蜂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长青奖”图:苏宁第四次获得金蜜蜂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长青奖”

    据悉,“金蜜蜂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榜”已经连续发布11年,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社会责任报告评估榜单之一。“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榜单依托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估体系,对1579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系统分析和评估,最终只有80家企业和组织上榜。其中,“长青奖”是针对已连续三年获得金蜜蜂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奖的企业,而第四次再获奖则称为二星奖,成为该奖项目前最高荣誉,获得该奖的企业将成为企业编制CSR报告参考的典范和标杆。

    “向善而行因善而兴,社会价值驱动的企业才有未来。”作为世界500强、全国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始终坚持“社会化企业”的定位,坚守“做百年苏宁,社会、企业、员工,利益共享”的价值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更是国内最早研究并发布CSR报告的企业之一,自2009年已连续十年发布CSR报告。

    |图:《苏宁易购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图:《苏宁易购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17年苏宁易购社会责任报告》从推动行业发展、服务消费者、助力脱贫、参与公益、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披露了苏宁2017年社会责任履行的理念和成果。报告显示,从捐款捐物到发力“互联网+”精准扶贫、聚焦儿童教育和体育公益,苏宁公益事业在2017年实现了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的跨越发展,截至2017年底累计捐赠超过11亿元,释放出源源不断的社会力量。

    落地扶贫实训店助力脱贫“梦想大篷车”传播公益星火

    作为第一家和国务院扶贫办签订“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民营企业,2017年,苏宁在全国首推“扶贫实训店”扶贫模式。通过属地化公司注册、目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等方式,帮助贫困户掌握脱贫技能,提升农产品品牌经营意识,实现“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目前扶贫实训店已在全国近百个贫困县落地,培训人次超过20万。

    图:苏宁易购扶贫实训店图:苏宁易购扶贫实训店

    同时,苏宁联合真爱梦想基金会、爱德基金会等公益机构持续推动“梦想大篷车・苏宁号”、“足球1+1”等项目,致力于推动素养教育的普及。其中,“梦想大篷车・苏宁号”2017年行程超过25000公里,1万余名孩子直接受益。

    此外,苏宁积极倡导全民体育,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围绕“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形成十年战略合作,以体育公益回馈社会。2017年善行者活动在北京、成都和南京开展,得到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和参与,累计招募1401支爱心队伍,5285人踏上征程,筹集善款765万元,成为国内标志性的公益徒步项目之一。

    10万共享快递盒推动环境保护推广绿色设计倡导低碳消费

    针对当前全球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严峻挑战和突出问题,苏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通过诸多绿色行动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倡导全社会共同守卫“绿水青山”。报告显示,2017年,苏宁雨花数据中心入选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苏宁南京云仓、苏宁泾阳物流中心、苏宁重庆两江新区配送中心获得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首批最高三星级的“中国绿色仓库”称号,成为电商行业仓储设施绿色建设典范。

    图:苏宁物流共享快递盒图:苏宁物流共享快递盒

    另外,2017年苏宁物流在业内率先启动“漂流箱计划”,首次推出可循环利用的共享快递盒。截至2017年12月,全国投放超过10万个共享快递盒。同时,苏宁还摒弃传统封箱胶带,推出绿色物流新产品“零胶纸箱”。如果全行业普遍推行,一年可节约3.3亿卷胶带。2018年,苏宁还将这两大绿色设计推广至1000个品牌,并联合工信部启动了绿色(生态)设计产品全球推广计划。

    人均工资涨幅15%1亿资金缓解员工购房压力

    人力资本是比货币资本更为重要的资本。苏宁坚持以人为本,为每一位员工创造多元的发展机会、和谐温馨的工作氛围,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苏宁员工平均工资涨幅15%,人均培训学时达85.8小时。此外,苏宁首批拿出1亿元资金,缓解员工置业安居筹款压力,解决员工最急迫的购房需求。

    上线公益募捐平台推动“互联网+公益”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推进“互联网+”公益慈善号召,苏宁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开发建设了“苏宁公益募捐平台”,并在2018年成为民政部指定的全国20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之一。募捐项目涵盖教育助学、扶贫济困、医疗救助、自然保护等诸多类型。

    图:苏宁公益平台首页图:苏宁公益平台首页

    近年来,苏宁的社会责任实践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2017公益创新峰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奖”、2017“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企业奖、2017年中国“社会责任扶贫奖”,并在2018年第五次获得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所言:“苏宁不仅是苏宁人的苏宁,更是社会的苏宁,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回报社会的初心。”苏宁将继续秉承着这样一份践行社会责任的初心,以实际行动源源不断地回馈社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