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奔向星辰大海!这两家企业卫星进入轨道
  • 奔向星辰大海!这两家企业卫星进入轨道

    时间:2018-12-08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李正浩

    12月7日12时1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2颗沙特卫星和10颗小卫星发射升空。其中两颗小卫星是以华米科技和斗鱼直播的名字命名的“华米星”和“斗鱼666号”。

    “一箭12星”发射成功“一箭12星”发射成功

    据华米介绍,这是华米科技全球范围内第一个试验用可穿戴设备连接卫星通讯,进行野外生命体征监护和救援,探索基于卫星通讯的健康云服务。利用可穿戴设备的生命体征监测功能,加上覆盖范围广泛的卫星通讯,未来用户一旦遭遇险境或严重健康问题,Amazfit智能手表系列产品可通过自动触发或主动上报的方式,将求救或健康状况异常信息经由通讯模块上传至卫星,卫星接收后会迅速下发云端并通过数据转发,以短信的方式,将求救者精准位置及健康状况等信息传输给紧急联系人,从而为求救者赢得更多救援时间和机会。

    华米星升空华米星升空

    而斗鱼卫星,“斗鱼666号”是全直播平台首次冠名的商业航天卫星,而斗鱼则成为了首个冠名卫星的湖北企业。据了解,“斗鱼666号”由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及自主研制,搭载长征二号丁型运载火箭。

    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中国商业卫星进入太空,你觉得下一家会是谁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表达你的看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